首页 > > 55

NASA:明年一颗直径700米的陨石将光顾地球

2017-12-24
来源:凤凰网综合

   我们的地球并不是运行在一个安全舒适的宇宙环境中,每年你所看到的流星雨,除了带给你惊艳的感官刺激之外,背后都潜伏着可怕的危机。也就是说,每年无数的陨石总会撞向我们的地球。这其中,一些比较大的陨石或者小行星,如果直径达到1公里以上,就会给地球生命带来毁灭。  

 

  按照科学家们统计的概率,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1亿年一次,直径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为50万年一次。现在科学家们统计在案的对人类构成威胁的小行星大概有1600颗左右,但这只是木星与火星之间的小行星带里的小行星,如果再加上柯伊伯带和奥尔特云里上亿颗的彗星和小行星,人类真的算不出哪一天危险就会突然到来。  

 

  进入本世纪以后,科学家们又发现在半人马座方向上存在一个体量都比较可观的彗星聚集区域,科学家把它称作是“半人马小行星”。根据近10年的观测,科学家始终算不出它们的稳定轨道。这也就是说,它们在太阳系内受着综合的大行星引力作用,下图中的红线部分,描述的就是那些有可能发生碰撞并对系内行星造成灾害的“半人马小行星”成员。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些“行星杀手”还真的是蛮多的!  

 

  比如2015年10月31日,一颗直径达到2.4公里的半人马小行星就曾直奔地球,好在它在50万公里的地方所受的综合引力最终使其偏离了地球,这才使地球躲过一劫。但是就在前天,NASA却又发出警报,称一颗直径700米的陨石会在2018年的11月份光临地球附近,按照监测它的天文望远镜计算出的轨道,届时它离地球的距离将比2015年的那一颗半人马小行星更近。因此明年要来的这一颗陨石也将会更加危险。  

 

  目前,NASA的观测设备正时刻不停地监视着它的一举一动。根据计算,它现在正处在距离地球5.56亿公里的地方。但愿它能在综合引力的作用下,最终和我们的地球再次擦肩而过。

  “如果它不幸撞在了地球的大洋上,它造成海啸将会达到恐怖的100米左右!”NASA的有关研究员说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