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美国市场再传好消息:企业盈利在今年创下新的峰值

2017-12-2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CNNMoney网站报道,美国企业在2017年底迎来好消息,企业盈利情况在今年创下新的峰值。

  2017年对于美国大型企业来说是获利颇丰的一年,其盈利大涨背后的推动因素包括美国国内外经济重新回到快车道上来,美国华尔街股市迎来牛市使得股价强力上涨。

  根据FactSet公布的数据,2017年标准普尔500每股收益情况或跳涨9.5%,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快速度纪录。

  图注:美国企业盈利增长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快纪录(蓝色线条表示企业盈利、绿色线条表示企业销售额,时间跨度为2011年至2017年)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布的数据,标准普尔500企业预计今年的盈利情况或将创下历史新高。

  LPL Financial首席投资战略师约翰-林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盈利成为今年美国企业界的主要话题,我认为市场行情看涨将会给美国企业界带来更多的积极推动影响。」

  有观点指出,得益于对大规模税改措施的实施,美国企业在2018年的盈利情况或将好于今年。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企业在2017年的盈利较好并不是真的因为美国政府在其中发挥了多大的作用,另外其也不是完全因为企业削减自身成本。对此约翰-林奇向记者指出,企业销售业绩较好使得盈利有所增加,而销售行情较好的原因主要在于美国国内外需求市场的显著增长。

  美国经济增长率按季度环比增幅达到3%,这是近三年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失业率降至17年以来的低点,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指数出现大幅提升。

  事实上,美国跨国企业的业绩表现甚至更加抢眼。根据FactSset公布的数据,那些大部分销售额发生在美国以外市场的美国跨国企业的盈利增速相当于主要销售额发生在美国国内企业的两倍。

  欧洲和拉美市场中所焕发的经济增长新动力使得美国企业从中获得大量经济利益,同时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上表现也保证了相对的平稳。多年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是,几乎所有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保持了同步的增长。

  投资顾问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艾德-雅德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内全球经济体出现同步复苏的情况,而这样的情形或将在2018年得以持续并演变成各个经济体的同步大发展。」

  造成美国企业2017年盈利好转的另一大关键因素在于:美元贬值。美元贬值使得美国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对于外国买家来说更加便宜了。

  尽管面临着美元贬值的局面,美国企业仍然持续为自己的银行账户「充值」。根据穆迪公布的数据,非金融机构的美国企业预计坐拥合计1.9万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一金额较2008年增幅超过了一倍。

  企业获得盈利成为估价上涨的「引擎」,因此企业盈利提升也成为今年华尔街股市行情走高的关键因素。数据显示,2017年内标准普尔500指数企业的市值暴涨了近4万亿美元。

  包括波音、Netflix和卡特彼勒等美国企业成为2017年的最大赢家,直到目前这些企业的盈利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不可否认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税改方案、减少监管以及提升针对基础建设项目的投资激发了美国企业界的发展本性。

  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华尔街股市的增长要领先于企业盈利的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增幅约为20%,其相当于今年指数企业盈利增长预期水平的一倍。

  展望未来,企业盈利和股市的增幅预计将有所持续。美国政府的税改方案或将为华尔街牛市提供强大的推进力。目前华尔街牛市的持续时间已接近九年,由此也创下历史上牛市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纪录。

  然而美国企业盈利增长还面临着一大潜在障碍:由于为企业提供了不必要的减税措施,美国经济通货膨胀或有所抬头,而美联储或因此加速启动加息行动。

  对于普通劳动者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企业是否会将减税政策所带来的盈利同他们分享并且用于扩大企业的规模。

  就在美国国会通过税改法案之后,AT&T和康卡斯特公司宣布将向每位员工发放一次性奖金1000美元。富国银行集团则宣布将把员工最低工资标准上调11%,值得一提的是富国银行集团预计将成为本次税改中的最大赢家之一。

  有观点指出,上述企业因税改法案的实施而向员工发放的经济奖励相较于企业因税改而获得经济利益来说完全是「小巫见大巫」,员工群体仍然在观察企业究竟会把多少财富同员工分享。

  美国的工资增长水平在多年来都令人倍感失望,其使得许多美国人感受不到经济复苏并且导致贫富差距达到历史空前水平,正因为如此企业将税改法案的红利同员工分享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交易。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