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55关口

2017-12-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一午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涨破6.55关口。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报6.5490元,创下9月18日以来新高,较上周五夜盘收盘涨约270点。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最高报6.5494元,日内涨超170点。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8点,至6.5683,为9月20日以来新高。上周五官方收盘报6.5687,夜盘收盘报6.5765。

  美元指数在周一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当前跌0.1%,报93.22。

  因迎来圣诞假期,本周外汇市场交投清淡。新华网称,美元指数利多出尽,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累计上涨400点,在岸人民币连续第二周上涨,当周累计涨超300点。

  央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在近期的「华尔街见闻2018全球最佳投资机会」峰会上表示,美国税改和美联储缩表等事件对中国的影响可控,资本外流压力总体可控,人民币短期承压可控,长期来看还是升值的。

  民生证券分析师张瑜团队此前分析称,人民币汇率不用过度悲观与忐忑。2018年预计人民币汇率6.5-6.7之间双向波动,尾部概率来看超涨可能性大于超贬。

  在此之前,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随后,在14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中国央行也上调了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但调整幅度较小,均为上行5个基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18点。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