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11月外匯成交17.59萬億元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

   據新華社昨日消息,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數據顯示,2017年11月,中國外匯市場(不含外幣對市場)總計成交17.59萬億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銀行對用戶市場成交2.23萬億元人民幣,銀行間市場成交15.36萬億元人民幣;即期市場累計成交6.09萬億元人民幣,衍生品市場累計成交11.50萬億元人民幣。

  2017年1至11月,中國外匯市場累計成交145.36萬億元人民幣。

  此外,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昨日披露,外管局將進一步提升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務全面開放;穩妥有序地推動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積極支持國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優化外商來華直接投資外匯管理服務,為企業創造更加開放、公平、便利的營商環境;加強與市場主體的溝通交流,幫助市場主體更好地理解、把握外匯管理政策,不斷增強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另外,外管局積極借鑒國際經驗,構建跨境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和微觀市場監管體系,深入探索有效的事中事後管理手段。

  同時,完善跨境資金流動的監測預警,高度關注新業態的跨境資金流動情況,嚴厲打擊地下錢莊等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穩定,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