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外长:美朝应停止“挑衅” 开展对话

2017-12-27
来源:央视

  ​25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建议美国和朝鲜停止互相“挑衅”,无条件开展对话。

  俄外长:正常人都不希望半岛生战

  拉夫罗夫说,他不认为“任何一个正常人会希望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各方都清楚地认识到战争的后果,但尽管如此,朝鲜半岛仍然存在爆发冲突的风险,希望那些“不断进行挑衅性演习”的人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虽然没有人希望爆发战争,但是只要对峙双方扩充这些现代化高科技的毁灭性武器,就存在人为错误或是技术失误的风险,我希望那些不断进行挑衅性演习的人,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俄外长:美曾愿对话 但又食言军演

  拉夫罗夫透露说,俄罗斯今年9月曾收到“美国有意就朝核问题开展对话”的信号。美方当时表示,“美国在明年春季之前没有演习计划,希望美朝双方利用这一窗口期开展对话”。俄方随即向朝鲜转达了美方这一的信号,朝方没有拒绝。但当所有准备工作开始启动时,美方却突然说“将安排计划外的军事演习”,于是,朝鲜以试射导弹作为回应。

  俄外长:中俄建议美朝无条件对话

  拉夫罗夫说,目前,美国也有一些人意识到应该化解当前的紧张局势,转而采取政治和外交的解决办法。因此,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建议美朝首先停止互相“挑衅”,然后开展无前提条件的双边或多边对话。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们和中国建议,首先停止一切相互挑衅的行为,然后开展无任何前提条件的对话 ,(对话可以)在美国和朝鲜一对一 ,或是在有两国认为合适的国家参与下展开,只要能交换化解危机的具体看法就行。

  俄外长:对朝制裁不能无休止

  ​朝鲜上个月29号再次进行弹道导弹试射。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2号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制裁领域涉及石油、海外劳工、食品、机械、电子设备、木材、工业设备等。

  对此,拉夫罗夫强调,制裁只是为了让朝鲜放弃核导试验,但也不能对朝鲜的经济和社会领域进行无休止的制裁,更不能试图对朝鲜进行全面封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