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霸王別姬」股價插三成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報

  霸王分家事件進入第二天,霸王股價單日急插31%后停牌,停牌前報0.197元,成交額728萬元。圖為萬玉華。記者鄭珊珊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霸王集團(1338)分家事件進入第二天,霸王股價單日急插31%后停牌,停牌前報0.197元,成交額728萬元。

  向姐姐借2萬打離婚官司

  霸王集團創辦人之一萬玉華入稟高等法院,要求將霸王的控股公司Fortune Station Ltd清盤,變賣資產,分發予股東。她向傳媒界哭訴時表示,離婚不涉第三者,她與丈夫陳啟源原本和睦。當年,霸王集團風生水起時,丈夫管錢,她負責產品。由於丈夫是個保守的人,妻子注重創新,摩擦越來越多。在丈夫的慫恿之下,公司高層、親友皆離弃了她,她過去一心專注在工作上,沒有甚麼朋友。這次打離婚官司的兩萬元,是她向姐姐借的。

  萬玉華稱,2015年陳啟源在一眾公司高層面前,指責萬玉華挪用公司8000萬資金,給了她一記耳光,并掏出一把長刀稱要殺她。她又聲言2016年9月22日,有人偽造一份她的董事辭職信,控股公司董事會同意決議通過接納該辭職信,於是她被排除於控股公司管理層外。

  股權由49%攤薄至24.7%

  萬玉華又聲稱,今年2月財務顧問告知她的股份已經被轉移了,而她沒有簽署過同意文件。另外,陳啟源通過股份增發,將霸王的大部分股份都轉移給了七個孩子持有的Heroic Hour Limited,她在控股公司的股權由49%攤薄至24.71%。她向子女的律師傳達了清盤的消息,至今沒有收到孩子的回覆,并稱孩子多年來也「不重視、根本不談」。她又指,公司現任CEO、長子陳正鶴,受丈夫影響,和丈夫站在同一陣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