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彭博:全球巨富今年賺近萬億美元

2017-12-2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截至本周二,今年全球500位巨富的個人財富較去年合計增加近萬億美元,中國富豪的財富增長規模為49個國家的富豪之中最大。

  中國富豪財富增長規模最大

  截至周二美股收盤,今年全球個人財富排名前500位的人士合計財富為5.3萬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0.9萬億美元,增逾20%。按國別看,今年38位中國億萬富翁的個人財富合計增長1770億美元,較去年高漲65%,漲幅為49個國家的富豪之中最大。

  中國富豪中,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的身家較去年猛增259億美元,增幅350%。以美元計,其個人財富增長規模僅次於亞馬遜創始人兼CEO貝佐斯,貝佐斯今年財富增長342億美元。另外,中國富豪中個人財富排名最高的是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今年其個人財富幾乎增長一倍,達到410億美元。

  另外,作為全球最會賺錢的企業,蘋果CEO庫克的身價也水漲船高。蘋果公司周三公布的一份股東委託書顯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2017財年,庫克共獲得現金獎勵933萬美元,比去年同期暴漲近74%。加上306萬美元的工資以及44萬美元的其他津貼,2017財年庫克一共獲得1283萬美元的工資加獎金,較2016財年的875萬美元大漲47%。如果再加上今年8月庫克獲得的8920萬美元股票激勵,則意味庫克今年一共可「帶回家」近1.02億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