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小陽春可期 樓市元旦成交急升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剛過去3天假期中,香港樓市交投暢旺,尤其是二手私人住宅市場!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元旦假期(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10大指標屋苑合共錄得25宗二手買賣,較上年元旦假錄得9宗,錄得約1.8倍升幅。同時,2018年伊始,多間地產代理行已預期二手樓市將繼續升溫,短期有望可見「小陽春」。

  若以屋苑劃分,廖偉強指出,新界天水圍「嘉湖山莊」狀態最出色,累計3日共錄7宗成交,而港島「太古城」及「杏花恏」則雙雙未能錄得交投,保持「捧蛋」狀况。就元旦二手交投轉旺,他形容是為「2018年打下強心針」,并相信樓市向好并非曇花一現,而市場在預期樓價保持氣勢,繼續價量齊升下,料將鼓勵買家加快入市步伐。

  新葵芳花園響頭炮

  事實上,踏入2018年市場亦極速錄得若干破頂及「零議價」成交。當中,中原地產葵涌廣場資深分區營業經理許偉業更指出,二手市况造好下,買家紛紛加快入市決定。「新葵芳花園」於元旦日(1月1日)錄得該屋苑本年首宗成交,成交價618萬元,刷新屋苑歷史新高紀錄。

  世紀21日昇地產聯席董事蔡嘉駿則表示,二手市場缺盤,買家選擇有限下,遇到合適單位即「零議價」承接。該行錄得北角金運大廈成交,單位為中層B室,實用面積620平方尺,三房兩廁間隔,望樓景,單位放盤僅兩星期即獲買家零議價以720萬元承接,實用面積尺價11613元。

  展望2018年,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一手市場最近以銷售貨尾為主,準買家集中於二手市場覓盤,買家怕「遲買更貴」,紛紛於農历新年前偷步入市,帶動二手屋苑成交暢旺。2017年12月份十大屋苑共錄得271宗成交,按月增13%。預計過年前有不少買家趕入市,小陽春提早出現。

  打破逢年底傳統淡靜局面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則認為,去年樓市在強勁需求帶動下,一、二手交投表現理想,并打破逢年底傳統淡靜局面,不少買家仍然趁勢入市,加上周末一手市場未有全新大盤應市,故購買力流向二手。2018年發展商仍然積極推盤,將會刺激市場購買力涌現,而且低息環境持續,將繼續有利二手市場,料中小型二手樓價仍有5%至10%的升幅。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亦表示,踏入2018年,房策趨向明朗化,而置業剛性需求不斷,即使業主叫價進取,在二手盤源短缺情况下,部分用家仍願意追價購買優質單位,相信破頂成交仍會陸續有來,對二手市場有支持,預料全年樓價可望10%以內的「高單位數」增長。

  新盤假期賣出58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在缺乏全新盤開售下,香港新盤元旦假表現仍算不俗。綜合物業資訊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約8時,全港一手住宅市場約元旦假賣出約58伙,由聖誕假(2017年12月23日至25日)約20多伙回升,惟明顯少於去年元旦假逾80伙水平。

  按項目統計,嘉里(683)旗下何文田「皓畋」表現較突出,3天沽出10伙。當中更見出手「豪爽」的買家,據成交紀錄冊顯示,當中7座27樓E室,以約1683萬元成交,按單位實用面積528平方尺計,是次成交尺價高達31877元。

  綜觀而言,新盤豪客不少。據成交紀錄冊顯示,恒隆地產(101)旗下「浪澄灣」近日以3704.5萬元售出8座51、52樓A室特色戶,單位實用面積1220平方尺,實用成交尺價30365元,為屋苑造價較高的貨尾單位。

  一手住宅買賣暫錄2401億

  新世界發展(017)西營盤「瑧蓺」昨天元旦日作第二輪銷售涉25伙,惟有市場消息指出,截至昨晚約8時,該盤只有兩伙獲認購,相信與節日因素有關。

  此外,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截至2017年12月27日,2017年全年一手住宅買賣合約登記暫錄2401.0億元,已經升穿2016年歷史高位1869.4億元,創下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22年的歷史新高。宗數暫錄18351宗,亦已創下2007年18943宗后10年新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