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强势依旧沪指涨0.62% 航空机场涨幅居前

2018-01-03
来源:新浪财经

  

 

  1月3日消息,三大股指早间均高开,早间就表现出强攻态势,股指接连走高。午后开盘两市有所跳水涨幅缩窄,至下午收盘前维持横盘波动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369.11,涨0.62%;创指报1795.38,涨1.45%。

  从盘面上看,航空机场、通信运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铁路设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午后保险股跳水,新华保险(68.280, -2.62, -3.70%)跌逾3%,中国平安(70.970, -1.62,-2.23%)、中国太保(40.660, -1.25, -2.98%)跌超2%,中国人寿(30.280, -0.21, -0.69%)跌近1%。

  汽车板块异动拉升。金杯汽车(5.820, 0.03, 0.52%)、安凯客车(9.190, 0.44, 5.03%)、中通客车(11.590, 0.20, 1.76%)、亚星客车(11.080, 0.25, 2.31%)、众泰汽车(12.140, 0.11,0.91%)、曙光股份(9.410, 0.09, 0.97%)、江淮汽车(9.600, 0.08, 0.84%)等个股集体拉升。

  消息面:

  1、人社部基金监管局副司长汤晓丽透露,为了让更多的省份把资金委托上来搞投资运营,助力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我们目前跟财政部共同制定一个文件,要把城乡居民养老基金委托给社保基金理事会搞投资运营。

  2、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关于“开门红”保险销售的风险提示。每逢岁末年初,保险公司都会开展“开门红”活动。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保险保障产品越来越多,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开门红”保险产品时,要谨防风险。一是谨防“炒停”营销。为冲业绩,有的保险销售人员利用活动炒作概念,以“即将停售”、“限时限量”等概念推销产品。二是谨防夸大宣传。为获公司高额奖励,有的销售人员利用活动期间的产品销售政策夸大宣传。

  3、人社部基金监管局副司长汤晓莉透露了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情况:到目前为止,已有九省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委托投资合同,金额是4300亿元;另外西藏、甘肃、浙江、江苏也打算委托投资运营,可以增加投资金额大概是1500亿元。

  后市前瞻:

  方正证券(7.190, 0.20, 2.86%)认为针对市场未来走势,尽管产业结构性还在分化,流动性短期改善仍难掩中期尴尬,但新年伊始A股市场实现长阳“开门红”,预示2018年的年线收红概率大,这给了市场带来美好的预期,个股全线普涨,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投资者应关注市场节奏变换,合理控制仓位,把握好高抛低吸机会。

  科德投资认为从早盘市场的走向来看,周期个股还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水泥和房地产等周期板块将市场推向比较强的区域。短线来看,随着资金面的增加,大盘还有望继续反弹,周期股的行情也将会继续。接下来建议重点关注券商和航空这两个活跃度比较高的周期蓝筹板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