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電池門或蝕蘋果4%年營收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巴克萊分析師莫斯科維茨表示,蘋果公司給iPhone用戶低價換電池的策略,可能給其2018年的營收帶來重大損失。他在報告中稱:「即使小比例的客戶選擇更換電池而非升級手機,都會對iPhone銷量產生實質性影響。」

  蘋果上月發表聲明,就其備受爭議的降低老款iPhone手機速度以保護電池穩定性的決定致歉,表示不會故意縮短任何產品的壽命。蘋果同時提出了解決方案,稱將保修期外的iPhone電池更換價格從79美元降至29美元(約227港元),持續時間為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另外,還在今年早些時候推送一個新的系統更新,使得用戶能知道更多有關手機電池的狀態信息。

  根據數據分析供應商Mixpanel的iPhone用戶機型數據,截至1月2日,77%的iPhone用戶在使用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和SE。基於在去年12月的數據進行的保守估計,iPhone的總用戶數為6.75億,這意味有5.19億用戶或者說是大部分的用戶符合電池更換計劃的條件。

  由於基數較大,即使只有一小部分用戶選擇更換電池,也可能對iPhone的銷售額產生重大影響。按保守估計,5.1億用戶中約有10%接受了29美元的出價,其中約30%的人決定今年不買新iPhone。這意味,蘋果將失去1600萬部新iPhone的銷量,這將使該公司2018年的預期營收下降4%。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