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醫院副主任長期往主任水杯中下藥 致其患重病自殺

2018-01-06
来源:未来网

  未來網1月4日電 內蒙古赤峰市一家醫院的放射科副主任田某因不滿主任張某的工作方式,長期在張某的水杯中下藥,導致張某患上股骨頭壞死,庫欣綜合征,白內障,子宮肌瘤,糖尿病,肝囊腫等多種疾病。最終,張某因不堪忍受病痛選擇服藥自殺。今年四月,被告人田某一審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王某經濟損失4821元,被告人隨後提出上訴。據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對此案做出了二審裁定,法院宣布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不滿其工作方式 放射科副主任在同事水杯裏下藥

  田某與被害人張某均在赤峰市第二醫院放射科工作,張某系主任,田某系副主任。田某因不滿張某的工作方式,產生給張下藥之念,以達到在單位見不到張某的目的。2014年3、4月份後,田某多次將混合藥物倒入張某飲水用的杯子、保溫瓶內,張某飲用該液體後,身體出現發胖、面色潮紅、腿變細、肌無力等症狀。張某先後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等醫院治療,但未見好轉,且病情逐步加重。

  副主任下藥時被發現 被害人偷偷錄下視頻後報警

  2015年12月29日8時許,張某在其辦公室門口發現田繼偉將不明物體放入自己飲水杯中。隨後,張某多次打開其手機攝像模式,放在辦公室的檔案櫃裏,攝錄了田某多次向張飲水杯子裏投放不明藥物的過程。2016年1月21日,張某到赤峰市公安局紅山區分局報案。

  3月19日,民警在其辦公室將投放藥品的田繼偉抓獲歸案。經法醫鑒定,被害人張某由於長期大量攝入一些激素類藥物致兩側股骨頭缺血壞死,構成重傷二級;庫欣綜合征,構成重傷二級;左眼白內障,構成輕傷二級;胸7、腰1椎體壓縮骨折,構成輕傷一級。

  不堪忍受病痛折磨 被害人在公園內服藥自殺

  5月23日,張某告知其丈夫王某中午不回家吃飯後離開單位,並關閉手機。王某發現張某失蹤後向公安機關報警。5月26日,在赤峰市紅山區紅山公園內一座山上發現張某屍體。經法醫鑒定,張某系服藥中毒死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