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公眾應予鄭若驊空間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就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被指大宅有僭建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回應稱,希望公眾給予時間及空間讓她去處理,並指她已清楚表示抱歉,而屋宇署亦會盡快跟進。張建宗又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再提點所有問責官員,檢視物業有沒有僭建等情況。問到今次事件是否反映官員審查制度出現漏洞,張指會檢視制度,看看有沒有可完善的地方。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表示,對事件感到詫異,並認為鄭若驊敏感度不足,期望對方盡快糾正違法僭建,挽回市民信心。她指出,公職人員僭建問題已困擾特區政府一段時間,希望政府以後能在審查上做得更透徹。她又認為,律政司司長一定要由法律界有地位人士出任,相信政府在尋找人選的過程不容易,可能在中途階段才邀請到鄭出任職位,加上本港傳媒公共監察非常嚴謹,對方或未有足夠時間處理。

  湯家驊:不涉誠信工作能力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一電台節目上表示,不認為事件應與鄭若驊的誠信和工作能力拉上關係,並稱相信對方會明白到事件令有些人感到失望。另一方面,鄭已承認過錯及會配合調查,若對方盡快還原僭建部分,湯相信應不是大問題。湯續說,加入政府品格審查的過程嚴謹,目的是令政府可預知有否可能令政府尷尬的問題,惟他不便透露審查細節,今次或因時間迫切及其他理由,政府無預先察覺。

  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日也談及有關問題,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表示,希望僭建問題不會帶來很大影響,相信政府會按照有關法例跟進。他又提到香港要找到律政司司長不容易,而鄭若驊有承擔及能力,相信能做好律政司司長的職責。至於鄭若驊是否警覺性太低,譚認為對方已解釋,且事情仍在調查,不想有太多猜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