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文翠珊今改組內閣 外相料留任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昨天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或於當地時間8日宣布改組內閣,將任命新任內閣辦公廳大臣。分析稱,文翠珊改組內閣目的是為了加入較年輕女性和非白人的閣員。

  在祈達文去年12月因色情醜聞下台后,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一職一直出缺。與此同時,《星期日泰晤士報》預測,早前被傳將遭革職的英國外相約翰遜、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及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等都將保留各自職位,但保守黨主席麥樂賢、教育大臣簡意寧、商業能源與產業戰略大臣祈國光、運輸大臣紀嘉林及下議院議長李德森可能被撤換。

  閣僚醜聞及保守黨內訌引憂

  祈達文早前被曝2008年遭倫敦警方搜查辦公室,警方本意是調查政府文件外泄事件,卻意外地在其電腦內發現數千張下載的色情照片。事件曝光后,祈達文又被指性騷擾年輕女記者馬爾特比。祈達文在調查報告出爐后辭職,成為去年11月初以來第三名辭職的內閣官員。此前,國防大臣房應麟因涉嫌性騷擾也已辭職。分析指,這些事情都令文翠珊的內閣深陷危機,因而必須變革。

  另有分析稱,文翠珊在2017年決定提前大選,卻因此失去國會多數地位,勢力重挫。保守黨目前與對手工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此外,針對英國在2019年脫歐后,應維持何種雙邊關系,保守黨內部也因意見分歧而陷入分裂。因此外界已普遍預期,文翠珊將重新調整政府團隊成員,以作應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