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军事基地 叙方称已拦截

2018-01-10
来源:海外网

  以色列发动4架战机空袭大马士革一军事基地。(图源:《以色列时报》)

  当地时间周二(9日),以色列发动4架战机和地对地导弹,袭击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一军事基地。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叙利亚军方称,以色列9日通过黎巴嫩领空袭击了大马士革一军事基地的军火库。叙利亚反对派成员表示,听到叙利亚首都东部郊区传出巨大的爆炸声。

  报道称,以色列当天还向叙利亚发射了3枚地对地导弹,这3枚导弹均被叙利亚的防御系统拦截。以色列军方暂时未对此次袭击事件做出任何评论。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武装力量司令部发表声明称:“以色列飞机今天凌晨2点40分从黎巴嫩境内向大马士革省库达伊法区(Al-Qutayfah)方向发射了数枚火箭弹。我们的防空武器拦截了它们并命中了其中一架飞机。”

  声明指出,以色列空军当地时间4点15分左右又从该国提比里亚地区发射了4枚火箭弹。叙防空武器将其拦截,摧毁了其中一枚,其余火箭弹落在一座军事设施附近,造成了物质损失。

  声明还表示,以色列的侵略再次证实其支持叙境内恐怖组织,并且妄图高涨颓废的情绪,这些情绪与武装分子们在大马士革东郊哈赖斯塔区痛苦的失利,以及政府军在伊德利卜迅速取胜有关。声明再次警告这种侵略可能导致的后果,并让以色列承担全部责任。

  此前,以色列军方拒绝向卫星通讯社评论有关再次空袭叙利亚及其参与袭击的消息。

  自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加沙地区对以色列的炮击明显增多。以色列将炮击责任归咎于统治加沙地带的伊斯兰运动组织哈马斯,要求其保证所有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遵守停火制度。

  据了解,7日,以色列安全内阁围绕黎巴嫩和叙利亚边界局势问题举行了长时间的会谈。期间,包括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在内的多位以色列高官表示,随着以色列北部国家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以色列安全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