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恒指12连涨收报31073点 创最长连升纪录

2018-01-10
来源:腾讯财经

  

       恒指早盘小幅低开0.01%,略微下挫后随即逐步上扬,盘中高见31267点,继创10年新高,距离历史纪录仅一步之遥;全天高位震荡,尾盘有所收敛,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2%,报31073点;国企指数涨0.27%,报12289点;红筹指数涨0.18%,报4612点;大市交投保持活跃,全天成交额1406亿,比昨日有所放大,牛市氛围浓厚。

  蒙牛乳业涨3.42%,报24.2港元,领涨蓝筹;华润置地涨2.68%,报26.8港元,九龙仓集团涨2.3%,报33.35港元.香港交易所涨1.04%,报271.8港元.

  医药股持续走高,今日再度拉升,截至收盘康臣药业涨4.99%,李氏大药厂涨5.76%,创逾两年新高;内房股行情继续演绎,绿城中国涨11.71%,创逾4年新高,融创中国涨0.39%,碧桂园涨6.7%,创历史新高;国际油价再创新高,中国海洋石油涨1.66%领涨“三桶油”,中国石油涨0.69%,中国石化涨1.27%。

  恒指已经实现12连涨,很有可能实现港股最长升浪。海通证券姜超就表示,2018年投资机会排在前三的是:港股、债市、黄金。兴业证券张忆东也觉得,港股2018年将继续演绎核心资产牛市。2018年上半年港股牛市大概率仍将处于“底部的顶部”,或称为第二阶段,是为了突破历史新高而进行的蓄势准备阶段,恒指维持强势震荡。2018年下半年港股风险收益比更高,有望进入牛市第三阶段即主升浪。大逻辑是港股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代表性显著提升,业绩驱动港股长牛。

  信义玻璃(00868)跌0.18%,报11.34港元;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上星期全国浮法玻璃均价与成本间差距意外扩阔至每吨584元人民币,主要由于严格管控供应及玻璃原材料纯碱成本大幅下降。该行早前曾称信义玻璃的估值应基于均价成本差距,即使信义股价上周已上升,相信目前价值仍未充分反映。该行升信义玻璃目标价,自11.1元升至13.3元,评级“买入”。该行预测信义玻璃今年净利润增长25%,高于市场平均。

  吉利汽车(00175)跌1.3%,报26.65港元,野村发表的报告称,吉利去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42%,带动去年全年总销量同比增至124.7万辆,同比增加63%,较该行预测的121万辆高出3%,相信吉利可成为2017年内地销量最强劲的本土品牌。该行预测吉利的增长势头可延续至2018年,预测2018年销量可增至160.8万辆,增比增长29%,吉利管理层则将今年销售目标订在158万辆,较该行预测少2%。野村称出吉利品牌Lynk的新车上月推出已售出6000辆,符合预期,认为品牌的市场定位已经稳固,相信今年中再推出的两款新车销售将更易,成本也可减低,并可同时改善Lynk的盈利能力。

  中国平安(02318)跌1.36%,报83.15港元;瑞银就中国平安发表报告,引述公司管理层表示,今年“开门红”销售面临挑战,但表现将跑赢主要同业,因公司较早预备新产品。由于受新规管影响的产品毛利较低,公司仍预测今年新业务价值有双位数增长。瑞银称,中国平安预期今年保险经纪人手增加10%至15%,意味新业务价值也将由增加现有保单的附加保障,与及进一步改善交叉销售效益所带动。对于或对年金产品设递延税项,中国平安态度看来保守。该行相信主要考虑因素在于定价,在涉及税务优惠的保险产品上,政府会收紧价格规管,令消费者获最大得益。

  专家点评: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2018年港股仍是核心资产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提估值、炒泡沫”肯定不是股市行情主逻辑。未来较长时间,影响港股行情更关键的是基本面驱动。这个基本面不是看GDP,而是未来数年中国核心资产将崛起为世界级公司,这才是包括港股在内的中国资本市场真正关键的基本面。类比美国80年代,宏观平庸,然后伟大企业崛起。

  虽然海外、国内的各种宏观风险或变数仍然很多,但是,影响中国权益资产投资的主要矛盾不在这儿。中国政府丰富的调控、管理手段,有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在短期就算是有些波折,不构成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