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權重股助攻 力守3400關 滬指實現九連陽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滬指在區塊鏈的帶動下實現「九連陽」,創下2015年3月24日之后最長連漲紀錄。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滬指力守3400點關不失,收報3421.83,成交額2545億元人民幣,漲0.23%,實現「九連陽」。

  深成指全天呈震盪走低態勢,收報11437.08點,跌0.09%,成交額2618億。

  創業板整體跟隨深成指走勢,收報1791.08點,跌0.69%,成交額604億。盤面上,區塊鏈題材逆勢上漲,多股漲停,成為當日熱點題材,多家公司回應參與情况。

  滬指昨日早間在石油、銀行等權重股助攻下,一度漲至3430.21點,創去年年底以來新高。但午后由於中小創個股持續走弱,權重股回落跡象明顯,滬指盤中漲幅回落并翻綠。不過,由於燃氣、區塊鏈、大數據和雲計算等題材持續走高,滬指尾盤再次翻紅,守住3400點關,漲0.23%,實現「九連陽」。深成指表現則弱於滬指,其中創業板指走勢較弱。

  行業板塊方面,煤炭、供氣供熱、銀行、石油、酒店餐飲等少數板塊飄紅,另有區塊鏈、可燃冰概念股活躍;航空、醫療、煤炭、地產等跌幅居前。三分之二個股下跌。

  區塊鏈強勢領漲

  盤面上,區塊鏈題材逆勢上漲,接力成為當日的熱點題材,廣電運通(002152.SZ)、遠光軟件(002063.SZ)、四方精創(300468.SZ)和易見股份(600093.SH)等多股漲停,恆生電子(600570.SH)、贏時勝(300377.SZ)和暴風集團(300431.SZ)等大漲,在區塊鏈題材的帶動下,雲計算、大數據和國產軟件等概念也跟隨大漲。

  招商證券的相關分析稱,近期各大互聯網公司在區塊鏈技術上頻頻布局,這將對區塊鏈在中國市場的培育和推廣起到積極作用,但從目前看,各大互聯網公司試水的區塊鏈應用依舊以發行「代幣」或實現「積分管理」的類型為主,功能相對單一,依舊處於初級階段。

  國泰君安的相關分析指出,區塊鏈經濟的核心不在技術,而在於商業邏輯的重構。這不僅僅是一場技術革命,更是一場認知革命。目前國內也有很多公司開始探索和布局區塊鏈,2018年將是區塊鏈步入實際應用的階段。

  億信偉業基金管理首席顧問江明德表示,區塊鏈題材目前十分火爆,除了互聯網企業的頻頻布局,還與區塊鏈技術與場景應用潜在空間巨大有關。據悉,區塊鏈真正的潜在應用空間包括金融、政務、醫療等,未來潜力巨大。

  多公司回應參與情况

  對於行情火爆的區塊鏈概念,三五互聯(300051.SZ)表示,比特幣的法律風險太大,暫不考慮碰這塊。漢王科技(002362.SZ)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該業務領域的布局。華誼嘉信(300071.SZ)也表示,暫未涉足區塊鏈應用領域。浪潮信息(000977.SZ)、電連技術(300679.SZ)均表示未涉及區塊鏈板塊。

  第一創業(002797.SZ)則表示,其為深圳市金融區塊鏈聯盟的發起會員,一直在參與區塊鏈在證券行業應用的相關課題研究,并在積極尋找合適的應用場景應用。萬達信息(300168.SZ)的智慧城市業務也涉及區塊鏈技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