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黃金ETF去年增持近200噸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世界黃金協會(WGC)周二發布的月度報告稱,全球黃金ETF持有量在2017年上升了197.5噸,升幅達到8.4%。與此同時,金價在2017年全年升12%左右,是2010年以來升幅最大的一年。在12月,全球黃金ETF持有量增又加了5.3噸,使得總持倉達到2363噸,為2017畫下完美句號。

  全球黃金ETF持有量大幅增加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於歐洲,其占全球增加總量的75%,即歐洲黃金ETF持有量增加了148.6噸,價值高達58億美元。在歐洲內部,德國又是推動黃金ETF持有量增加的「第一功臣」。WGC在報告中說:「德國黃金ETF的增加量占到全球黃金ETF净買入的35%。」在北美市場,黃金ETF持有量在2017年增加了62.6噸,占到全球净買入的28%。

  值得注意的是,黃金在新的一年中迎來了季節性利好因素。在2015年和2016年兩年中,金價都因美國聯儲局加息而出現下滑,但自去年開始,黃金又強勢反彈。美銀美林雖然預計一季度黃金將承壓,但認為黃金在三季度將會有所反彈,預計到時均價在1350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