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來寶將退出石油貿易市場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路透社昨天援引知情人士稱,來寶正在關閉其倫敦石油業務,并逐步退出全球石油業務。

  因嚴重虧損及債台高築,迫使這家曾經是亞洲最大商品貿易商進行重組,近日更關閉倫敦并縮減新加坡貿易業務,意味着該公司實際上正在退出石油貿易市場。

  來寶在去年10月宣布,將美國石油貿易業務出售給全球最大的獨立石油貿易商維多。來寶還曾在去年11月公布財報,1至9月總計虧損約30億美元。

  在美國的石油貿易業務占據來寶石油業務的大頭,在轉手出售之后,倫敦和新加坡的業務就在逐步萎縮或尋求買家。很多交易員在此期間從來寶流失,前往其他貿易商謀求出路。股價從高位急挫98%

  2015年巔峰時期,來寶市值曾一度回升至60億美元。2016年來寶還表示,石油和成品油是公司最重要的貿易領域之一,有意擴大該領域的業務。

  不過,由於公司始終無法擺脫財務壓力,為償還大約10億美元債務,來寶於去年夏季先是將北美天然氣和電力業務出售給科瑞能源集團,隨后又着手出售全球石油貿易業務。自2015年2月以來,來寶的股價已從高位跌超98%。目前來寶碩果僅存的大宗商品貿易業務集中在煤炭貿易上,部分資金由摩科瑞提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