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微軟踢爆英特爾修補晶片拖慢CPU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微軟當地時間周二披露,修補最近發現的英特爾晶片缺失問題后,部分伺服器的CPU運算速度將顯著減慢。

  美國石英財經網站等媒體日前也披露,英特爾漏洞的修補過程可能導致全球PC單機和聯網性能下降。對此,英特爾公司發表聲明承認,給晶片安全漏洞打補丁讓使用其第八代酷睿CPU的電腦性能降低約6%。

  微軟是在一個網誌發表上述評估。根據評估,自2016年出廠、使用Windows 10系統的電腦,運算速度將減慢少於10%,用戶可能不會察覺相關差异;較舊型使用Windows 10系統的電腦用戶,可能感覺減慢情况;使用Windows 7與8系統的舊型電腦用戶,將受到最大影響。

  電腦性能或急降三成

  英特爾CEO科再奇克早前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開場主旨演講中,對晶片漏洞回應說,英特爾及業界其他廠商迄今均未獲知任何基於這些潜在風險的惡意軟件。普通用戶確保自己數據安全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系統提供更新補丁時及時安裝。到本周末,英特爾發布的更新補丁預計將覆蓋過去5年內推出的90%以上CPU產品,其餘產品的補丁將於本月底前發布。

  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發聲明說,目前未發現「利用」這些漏洞的行為。聲明還指出,打安全補丁是解決漏洞最好的保護辦法,但打補丁后電腦性能可能下降多達30%,并且晶片漏洞是由CPU架構而非軟件引起,所以打補丁并不能徹底解決晶片漏洞。

  推新晶片谷量子霸權

  與此同時,英特爾本周宣布,成功研制49量子位測試晶片。這是又一家科技企業接近實現「量子霸權」目標。「量子霸權」指量子電腦的計算能力超過傳統電腦,實現相對於傳統電腦的「霸權」。

  除了英特爾外,IBM和谷歌也是「量子霸權」爭奪戰的重量級選手。IBM最近宣布成功研制一款50量子位CPU原型,但沒有公布相關的性能細節。谷歌也有望很快推出49量子位的產品。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量子信息中心主任阿倫森表示,建造量子電腦現在是一個世界範圍內的競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