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300亿元

2018-01-1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1月11日消息,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今日淨投放300億元。中國央行今日進行300億元7天逆回購操作、3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今日將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

  告別階段性“削峰”

  10日,央行進行600億元7天期、6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完全對沖到期量。這是2017年12月22日以來,央行首次開展公開市場操作。

  此次央行重啟公開市場操作在上一日已有一定征兆。9日,央行連續第12個工作日未開展公開市場操作,但當天央行公告對流動性總量的描述由此前的“較高水平”調整為“適中水平”。

  業內人士表示,本輪公開市場“削峰”操作以對沖上年末財政庫款大額投放為主要目的,隨著央行持續淨回籠的累積效應顯現,流動性已回歸中性,公開市場操作需適時做出調整。

  數據顯示,從1月10日到20日有5400億元逆回購和1825億元MLF到期,央行流動性到期相對集中,月中還面臨稅期因素影響,考慮到流動性已收斂至中性水平,若央行不調整公開市場操作,流動性將面臨較大的壓力。

  市場人士表示,央行此次重啟操作完全符合預期,鑒於短期市場資金面尚維持寬松,因此先以等量對沖到期逆回購為主,預計後續將結合流動性供求變化,靈活調整操作力度,下周初續作到期MLF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