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低薪迫使外劳逃跑 台网友:台湾是不是快要完了!

2018-01-12
来源:海外网

台湾海外劳工(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低薪迫使外劳逃跑 台网友:台湾是不是快要完了!

  海外网1月12日电 台湾低薪问题严重,连泰国的海外劳工也想逃回自己的国家!一名网友在网络上发文感叹:“台湾是不是已经快要完了!”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该网友直指,海外劳工在工地工作算好的了,很多都是在清理锅炉炉渣、化学储槽,或者那种高温闷热的密闭空间作业,就是那种给你6万元(新台币,下同)台湾人都不会愿意做得工作。

  台湾的海外劳工领着最低的薪资,还要扣除中介、住宿、供餐等费用,大概只剩1.5万而已,而泰国都可以挣到2.4万了!

  该网友表示:“你相信吗?一开始听到自己也并不相信,直到他现在在化学工厂工作,和几位泰国劳工很熟悉,看过他们拿出的薪资单才彻底相信。”

  网友称上个月有个泰国劳工合同已满,就是不续约,想要回国,问他为什么?

  劳工表示:“虽然要轮班,但现场有冷气,工作几乎也是工作1小时滑半小时手机,偶尔加些班1个月才可以到2万,跟其他海外劳工比超级轻松。但是,要不是因为有签约他走不了,不然他早想回去了!”

  对海外劳工而言,台湾薪资低得可怕,东西却贵成这样,他在泰国做正常的工作,都可以领到2.4万新台币了,物价却比台湾便宜2至3成,当然想赶快回去了。

  该网友表示:“如果连海外劳工都觉得台湾低薪,赚不到钱。长此以往,‘台湾是不是已经快要完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