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龍逸邨精神病家庭雙屍案 夫殺妻後跳樓亡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用帆布蓋上男事主遺體。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對俱患有精神病的六旬夫婦,近日經常爆發爭執,昨晨男事主被發現倒卧屯門龍逸邨康龍樓寓所平台當場死亡。警員其後進入家中,揭發男死者妻子倒卧床上,頸有刀傷,已斃命多時。現場檢獲一把8吋長生果刀,不排除有人殺妻後畏罪跳樓自殺,已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死者女兒事後趕到認屍,一度情緒激動,須送院治理。

  夫婦同患精神病常吵架

  男死者姓陳(66歲),女死者姓曾(63歲),同住屯門龍逸邨康龍樓8樓一單位約3年,育有3名子女,全部已婚遷出。街坊指出,兩夫婦同患有精神病,常因瑣碎事吵架,近日爭執次數尤其頻密。

  昨早7時15分,康龍樓一名保安員接獲街坊通知,指一名男子疑從高處墮下,倒臥平台昏迷不醒,保安員查看後馬上通知上級報警。消防員與救護員到場,證實該名男子已經當場死亡,消防員將遺體抬落地面。警員調查後得悉其住址,破門進入其單位後,發現一名女子倒卧床上,頸有刀傷,證實已斃命,身旁有一把8吋長生果刀,馬上封鎖現場進行調查,相信墮樓男子與該名女子為兩夫婦,其女兒接獲消息趕到協助調查,得悉事件後一度情緒激動,須送院治理。

  屋內無打鬥痕

  警方屯門警區刑事部總督察葉俊汶表示,2名死者均是退休人士,同患精神病。警員到場時單位大門反鎖,現場單位約300呎,沒有房間,女死者倒臥客廳的床上,屋內並無打鬥痕迹,女死者頸部有約5厘米長刀傷,身旁有一把8吋長的生果刀,相信是被謀殺,法醫初步檢驗相信死亡時間為早上6時至8時,頸上的刀傷疑是致命原因,未知是否在睡夢中遇襲,單位內無掙扎痕迹,有窗戶打開,相信男事主從窗戶墮下。

  葉俊汶又稱,該家庭並無家暴紀錄,現場無發現遺書,但檢獲一批精神科藥物及綜援的單據,至於他們是否受助家庭,仍有待社會福利署進一步確定。警方現將循死者的背景,以及患有精神病等方向調查行兇動機,法醫稍後將剖屍確定2人死因,現將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重案組接手跟進。

  近年殺妻及自殺案有上升趨勢,去年先後發生3宗同類案件,去年9月4日,30歲食環署高級管工,與29歲任新聞主任的妻子,疑因感情破裂,男事主涉在油麻地豪宅「御金·國峯」單位內殺害女方後,掟妻落街再跳樓自殺。同年5月18日,66歲退休港燈工程師,在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單位內,疑因財務問題以尼龍繩勒斃妻子後,再跳樓自殺。2月15日,58歲男子受遺傳性皮膚病折磨,及要獨力照顧腦退化妻子不堪壓力,在瓊山苑住所涉將老伴勒死,再跳樓自殺身亡。

  情緒或會互相影響

  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程志剛說,當夫婦兩人都是精神病患者,在情緒問題上或會互相影響,容易產生爭執,風險因素倍增。他說,服藥習慣很影響精神病患者的情緒,而患有精神病的長者往往服用多種藥物,或會有胡亂吃藥情況,情緒亦隨之而受影響。

  他建議精神病患者的子女應與家人同住,了解家人的精神狀況,即使分開居住,都應多回家探望,或尋求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援助,讓社工跟進;鄰居和大廈管理員都能夠發揮作用,多觀察身邊人的精神狀況,減少同類事件發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