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補選 建制泛民今日將公布出選名單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泛民昨舉行新界東和九龍西選區初選。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明日展開,泛民昨舉行新界東和九龍西選區初選,共設立八個投票站,全日共二萬五千多人投票,遠超主辦單位預期的八千人,預計今日將有結果。至於建制派方面,今晚民建聯將公佈補選名單。

  泛民初選競爭激烈,其中出戰九西初選的民協馮檢基,以「大巴攻勢」接載選民到票站投票,其對手、獲得主流泛民支持的姚松炎批評有關行為有損民主運動。初選結果預計今日下午公布,勝出者會代表民主派出戰三月補選。

  主辦泛民初選的民主動力在九龍西及新界東設立八個票站,其中新界東選區位於大圍站的實體票站,設有十個票箱,有工作人員為市民核實身分證和住址證明,長期出現數十人的人龍,多為老年和中年人,較少年輕選民。

  兩區初選以九西戰況最為激烈,石峽尾社區會堂票站一度現百人人龍,民協馮檢基更派出「大巴」接載市民到票站投票,他強調車上沒有宣傳海報,任何人都可以乘坐,又指主辦機構應提供旅巴接載選民。

  被撤銷議員資格的姚松炎,獲公民黨楊岳橋、自決派朱凱廸及專業議政落區「坐鎮」,姚松炎批評馮檢基用旅巴接載選民的行為「有損民主運動」,指民主派最大優點是為公眾,而非個人利益。同樣出戰九西的民主黨袁海文,則獲黨內元老張文光等人撐場。

  新界東同樣有三人參與初選,包括工黨郭永健、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及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投票至昨晚九時結束,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共收到二萬五千多張電子票及三百五十多張紙張投票,投票人數超過原本估計的八千人,趙家賢表示感恩和感動,相信因為近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大宅僭建、不滿政府施政等原因,激發市民投票。

  民主派初選分三部分計分,實體票站投票及電話民調各佔四成五,按參選人得票率計算,政團投票則佔一成,結果於今午三時半公布。兩區得票最高人士會代表民主派出選三月補選,得票第二高就會成為「Plan B」。

  建制派方面,民建聯今晚開會通過補選參選名單,預料由鄧家彪及鄭泳舜分別出戰新東及九西,據悉兩人分別於本周三及四報名參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