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止步十一連陽跌0.54% 創指大跌近3%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今日滬深兩市盤中震蕩調整。上午,在區塊鏈概念等板塊的下挫帶動下,兩市盤中一度下探隨後回升,創指在平盤線下方震蕩走低。臨近上午收盤,市場分化情緒顯著,滬指盤中反彈後持續震蕩走高後再度翻綠,隨著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的集體走強,上證50指數漲超1%再創反彈新高,但是小指數板塊表現較弱,創指盤中持續下探。午後開盤,三大股指均持續下探,滬指盤中下探近0.50%,創業板盤中持續下跌,滬深兩市股指隨後相繼有所回升,創指繼續下探,臨近尾盤,創指跌超3%,滬深兩市隨即震蕩走低。上午,盤中沖高的抗流感板塊臨近中午收盤有所回落。貴州茅台早盤走高隨後回落,股價最高上探至799.06元,市值突破萬億大關;區塊鏈板塊分化嚴重,安妮股份大漲;萬科A今日高開高走,最高報37.10元創曆史新高,總市值超過4000億元,截止收盤,滬指報3410.49,跌0.54%;深成指報11307.46,跌1.35%;創指報1732.62,跌2.97%。

  從盤面上看,禽流感、語音技術、銀行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高送轉、芯片、石墨烯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新浪財經首席評論員老艾表示, 上證50指數12連陽創新高,但創業板卻破位創新低,這種冰火兩重天的行情沒有更好的辦法,市場永遠是對的,不要和市場趨勢做對,要么空倉休息,要么繼續抱緊藍籌。但對於新介入者,也不要盲目追高,要以低吸為主,多關注相對滯漲的藍籌股。

  熱點板塊:

  受“多地爆發流感疫情”的影響,禽流感板塊大熱,龍頭魯抗醫藥、聯環藥業、萊茵生物、嶺藥業等個股相繼跟漲。

  受“IMF預期人民幣使用范疇會持續擴大”的影響,銀行板塊活躍走強,平安銀行、中信銀行、工商銀行、寧波銀行、農業銀行、貴陽銀行等多股跟漲。

  消息面:

  1、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發布《2017年12月國內手機市場運行分析報告》。報告顯示,去年12月,國內手機市場出貨量4261.2萬部,同比下降32.5%。

  2、海南地區或受環保及“雙暫停”影響,市場需求下滑。為提升銷量,12日起島內華潤、天涯、椰樹、藍島等主要地產水泥普遍通知大幅下調各品種水泥價格50元/噸。

  3、松下正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附近建設“智慧城市”基礎設施。

  4、中國航天三江集團有限公司披露,湖北省最大商業衛星公司——航天科工行雲科技有限公司已於2017年底在漢注冊成立。

  5、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漲幅擴大至近400點報6.4164,日內已連破6.45、6.44、6.43、6.42四大關口。

  6、近期被廣泛關注的“2018年首例省級平台債務延期”將很快得到解決。1招標方式開展了1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同時開展1年期MLF操作3980億元。

  後市前瞻:

  廣州萬隆認為,目前指數一鼓作氣刷新階段新高的難度較大,投資者更應該警惕連續上漲後空頭伺機反撲。隨著區塊鏈板塊分化,短期資金投機情緒會有明顯退潮,所以投資者切勿過分追漲近期熱門強勢股,而應逢低吸納調整較為充分的年報業績預增股以尋求低位補漲機會。

  巨豐投顧認為元旦後市場成交量溫和放大,房地產、鋼鐵、煤炭、水泥、石油、釀酒等輪番上漲,推動股指連創反彈新高,滬指收出11連陽。但市場賺錢效應不足,創業板指數表現低迷。連續反彈後,觸及上方套牢盤。銀監會13日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整治銀行業市場亂象的通知》中,違反宏觀調控政策、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產品風險等被列為2018年整治的重中之重。在此利空影響下,滬指早盤快速跳水釋放調整壓力,隨後金融、石油、釀酒等權重推動指數上行,盤面分化加劇,午後創業板跌逾3%創調整新低,預計大盤將構築震蕩平台,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績優成長股,切莫輕易追漲。

  【評論】A股為何放量大跌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 全球牛一浪高過一浪,只有中國內地股市仍無生氣。15日下午盤上證綜指和深成指快速回落,將港股也拖累下來。15日內地兩市場罕見放量大跌,兩市場成交額逼近6000億元大關,顯示有恐慌盤湧出。而內地股市之所以放量大跌,一是因為上證50指數反複上漲掩蓋了內地股市的真相,大多數投資者賺指數不賺錢,而且指數牛市也難以為繼。二是缺乏大資金的持續注入。2015年6月9日內地兩股市創出震驚世界的成交額2.43萬億元人民幣,推動上證綜指在2015年6月12日創出5178點的曆史次高點。而此後內地兩市場的日成交額均值持續回落,去年慢牛行情持續,但成交額均值只是在4000億元到6000億元,還不到曆史峰值的一個零頭。有限的資金僅能維系有限的牛市,內地股市越來越被邊緣化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