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補選3·11舉行 今起接受提名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联派出郑泳舜(右)及邓家彪(左)分别参选立法会九龙西、新界东补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補選提名期今日開始,選舉事務處昨日公布有關細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后表示,被問到被撤銷議員資格的人士可否再參選時稱,現階段不會評論個別參選個案,選舉主任會按規例決定參選人是否合乎參選資格。

  聶德權續說,政府正準備補選工作,涉及210萬名選民,將安排1.2萬名公務員參與票站工作,并安排360個票站。

  將安排1.2萬公務員協助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昨表示,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日舉行,今日起接受提名,直至本月29日結束。今次補選將填補4個立法會議席空缺,包括3個直選地區,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各1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1個議席。

  發言人稱,地區補選參選人必須最少得到100名選區登記選民提名,但不得超過200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補選的參選人,必須得到10名該界別的登記選民提名,最多不得超過20人。

  選舉事務處同時從昨日起展開2018年選民登記運動,呼吁已登記的選民如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變更,應在更改登記資料的法定限期4月2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選民在提出更改登記住址申請時須同時提交住址證明,房署或房協轄下公共租住房屋的登記住客可獲豁免;但新登記選民不可以在今年3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中投票。

  民建聯敲定立會補選名單 鄭泳舜鄧家彪角逐補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莊海源報道:立法會補選將於本年3月11日進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表示,民建聯中央委員會一致同意,派出民建聯副秘書長、深水埗區議員、九龍西區各界聯盟召集人鄭泳舜參選九龍西選區補選,民建聯成員、離島區議員鄧家彪參選新界東選區補選。鄭泳舜形容選情非常艱難,提出「堅守信念舜有希望」為口號;鄧家彪的口號為「跨越共享」,冀跨越矛盾紛爭,共享發展成果。

  李慧琼評估選情嚴峻

  民建聯中央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有關2018年3月11日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事宜。中央委員會認為,市民期望立法會議員必須尊重及遵守《基本法》,致力履行職責,全力維護立法會有效運作,確保符合市民利益的政策能有效審議、及早落實,解決本港面對的各項民生經濟問題。

  民建聯中央委員會認為,鄭泳舜及鄧家彪議員長期服務市民,有豐富地區經驗及扎實政績,而他們亦有堅定的信念及能力,可以在立法會層面上服務全港市民,改善民生及發展經濟。就此,中央委員會一致同意鄭泳舜及鄧家彪代表民建聯,分別參加九龍西及新界東的補選。

        鄭泳舜:出選是從政十多年的榮譽

  李慧琼指出,是次補選是由於有議員用立法會平台公然辱華和亂宣誓,廣大市民對過去立法會的亂象也感到非常厭倦。她評估選情非常嚴峻,但民建聯會迎難而上,相信「希望在人間」,民建聯有條件打一場漂亮的選戰,希望立法會多一份建制力量。她又說,民建聯不派人參選香港島選區,并支持新民黨陳家珮參選。

  鄭泳舜形容,能獲民建聯和建制黨派支持出選,是從政十多年來榮譽;同時也是挑戰,是第一次排首位代表民建聯參選立法會。他說,選情非常艱難,加上知名度仍要「追落后」,會以運動員的心態全力以赴爭取每個人的支持,認為擔任區議員的地區經驗有幫助。他提到,參選的使命是做實事、為民請命,首要目標是反拉布及全力支持廣深港高鐵如期在今年第三季通車。

        鄧家彪期望與范國威辯論

  鄧家彪表示,補選緣於有人於宣誓時辱華,將香港社會的價值觀搞歪。他談到,加入民建聯后,接觸的各界人士很多都反映目前的香港社會不理性、不平和,互相指責。他希望,今次補選凝聚支持建設香港的聲音,藉「一國兩制」的優勢和中國發展的機遇,讓每個市民受惠和共享成果。他稱,對狹隘本土意識痛心,期望與在民主派新界東初選出線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辯論,希望補選屬君子之爭。

新民党南区区议员陈家佩(左四)宣布参选立法会港岛区补选;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左三)、该党副主席潘国山(左五)、该党执委会成员曾向群(左六)等人到场支持。

  陳家珮宣布參與港島區補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補選揭開戰幔,新民黨區議員陳家珮昨日宣布,會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她稱宣誓風波令她下定決心要捍衛香港的法治,期望立法會回歸理性討論;她同時關注房屋、青年等民生議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赞揚,陳家珮對社會有承擔,在之前的選舉顯出大將之風,預祝對方選舉成功。

  強調會捍衛香港法治

  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昨早召開記者會,宣布會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該黨副主席潘國山、該黨執委會成員曾向群等多位該黨成員都有到場支持。昨日記者會的橫額上,也標明民建聯、工聯會支持她。

  陳家珮以「捍衛法治,回歸理性」為選舉口號,昨日在會上再強調會捍衛香港的法治。她回首道,2016年立法會發生宣誓風波,有數位議員因侮辱國家、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被褫奪議席,并引發今年3月11日的補選。她不諱言,上述事件令自己深思香港的發展及未來,同時審視自己可為香港做什麼;她下定決心要捍衛香港的法治,期望立法會回歸理性討論,憑此堅定的信念參加立法會補選。

  陳家珮自言在港島區出生及成長,又說香港是最好的地方,也是自己最喜愛的地方;她希望承擔服務社區、服務香港的責任;她稱香港人在這幾年經歷風風雨雨,如2014年發生的違法「占中」,香港島最直接地受影響,也不希望再次見到「占中」發生;她引伸道,2016年發生的旺角暴動,再次加劇社會撕裂。她坦言香港絕不可這樣走下去,而香港人在風雨過后都希望香港是繁榮、穩定、公義、和平的社會;她希望自己出一分力,與有心建設香港的人一起,將理性的聲音帶入立法會。

  葉劉赞揚有國際視野

  陳家珮關注各種民生議題。她提到近期不斷發生虐兒個案,對此感到痛心,了解各種社會問題未得解決;她稱本港雖然經濟發達,但很多市民仍在差劣的環境中生活;她關注土地、房屋問題,同時關注照顧兒童、教育議題;她說青年人對向上流動感到灰心,促請政府發展多元化的產業,讓青年人發揮所長;她也期望政府投放更多資源在基層醫療上;她稱若果當選,會與反對派溝通,希望對方支持《基本法》。

  葉劉淑儀赞揚陳家珮是有潜質的政治人才,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國際視野,對社會有承擔;她認為對方在早前的區議會選舉、立法會選舉中都顯出大將之風;她鼓勵對方加倍努力,在選舉中成功。另外,新民黨今日會為陳家珮舉行造勢大會。

  早前表示有意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還有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社民連前成員任亮憲。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