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管會譴責毛孟靜朱凱迪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昨早開會后,決定向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朱凱迪發出譴責信,譴責2人於2017年12月14及15日的會議期間,行為導致立法會保安及秘書處職員受傷。行管會又決定將收緊立法會會議期間的保安措施。

  譴責兩人另保安受傷

  梁君彥指出,行管會決定以后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財務委員會舉行的會議前后1小時期間,每名議員可最多帶2名職員進入會議場地所在的樓層,職員必須佩戴秘書處發出的通行證才可進入。行管會也決定,秘書處會識別示威的議員及議員職員,并發警告信予相關議員,提醒他們的行為有可能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將收緊會議期間保安

  關於向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和姚松炎等4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人士收回酬金及營運開支事宜,梁君彥提到,由於涉及公帑,所以要等到接獲政府當局的意見及劉小麗的書面回覆后,按法、理、情兼備的原則處理,行管會將審視各種決定的影響。他認為,盡早處理對雙方都有利,但不能現時就講明不會追討,因為將來政府或會向立法會追回這筆款項。

  另外,行管會亦討論即將在3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期間使用立法會綜合大樓設施的安排。梁君彥談到,由於大樓的設施是公共資源,故不應該用作競選活動。參考了以往的做法,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外任何地方,不得用作舉行競選活動之用。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