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印交所走廊倒塌 近80人受傷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印尼交易所一樓大堂平台的走廊突然倒塌,場面混亂。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印尼雅加達股票交易所一樓大堂平台的走廊昨天突然倒塌,約80人受傷,包括多名正在參觀交易所的學生。所幸的是沒有人喪命。當局相信事件不涉及恐襲,正調查出事原因。

  當局相信不涉恐襲

  事發在當地時間12時許,午間休市開始不久,數百名員工正離開交易所午膳,加上學校導賞團前來參觀,多人受傷。大多是手腳擦傷、骨折。警方表示,傷患全被送往鄰近3間醫院。 當局調查後,相信事件不涉及恐怖襲擊,交易所昨天下午重開,如常交易。印尼財長穆利婭妮希望,事故不會影響投資者對印尼的信心。

  事發時,一班參加導賞團的學生正在交易所平台走廊聽講解,準備轉至別處時,走廊突然倒塌,當時走道上約有二、三十人,走道有如豆腐渣般瞬間下塌,大家都摔了下去。另一邊的閉路電視也拍下事發的瞬間。平台走廊整幅跌落大堂入口,瓷磚、鋼筋滿布大堂,多條水管爆裂、不斷噴水,交易所職員與救援人員在瓦礫中拯救被困的人。現場有大學生表示,在走道地板倒塌前,她感受到一陣搖晃,接就看到同學被倒塌物砸中,現場一片混亂。

  出事的交易所二號大樓是在1998年建成,樓高32層。世界銀行在印尼的辦公室也設在大樓內。交易所在2000年9月曾遭汽車炸彈恐襲,15人死亡。至於今次的事故,警方已經排除是炸彈襲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