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陝港動漫產業達成戰略合作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日前,陝西西咸新區灃西新城西部動漫產業基地與香港動漫畫協會在香港貿易發展局總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多向互補,實現動漫技術培訓、動漫IP授權推廣、知識產權保護和建設公共平台等業務的共同發展,推動雙方動漫產業文化產業長足發展。

  灃西新城文廣新局負責人表示,香港是自由之港、貿易之港和創新創意之港,大西安是「一帶一路」創新創意之都。此次雙方達成互利合作的戰略關系,是陝西傳統歷史文化和香港現代文化的相互融合,將更深層次推動雙方更廣範圍業務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對灃西新城文化文創產業發展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西部動漫產業基地負責人表示,以陝西飛鳥動漫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為主體的西部動漫產業基地致力於挖掘整合陝西厚重的傳統歷史文化資源,成立以來吸引孵化了一大批優秀動漫文化企業,誕生了眾多優秀動漫原創作品及衍生品,極大增強了基地在文化產業方面的認知度和影響力。此次與香港動漫畫協會簽訂協議,以動漫企業學習推廣IP授權為主,實現動漫企業文化產業經濟效益多形式、多渠道,幫助基地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為基地發展創造新動力。

  據悉,香港動漫畫協會成立於1996年,多年來致力推廣香港動漫產業,協會利用會員自身專業技能及地理優勢,有效匯聚了全國動漫產業的資訊與人才,積極引進國內外先進動漫創作及制作理念,多次與中國內地、日本、韓國等地相關機構進行文化交流,并與國內多所大學聯合開辦動漫專業教育課程,參與和協辦過國內外多個動漫活動,有效搭建了中外動漫文化交流的平台,成為中國動漫產業國際化發展的重要橋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