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微信之父張小龍:微信讚賞將變革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樺、黃裕勇報道:作為內地互聯網行業一年一度的科技風向標,2018微信公開課PRO版在廣州舉行,騰訊(700)高級執行副總裁兼微信事業群總裁、「微信之父」張小龍在現場作了開場分享,透露了2018年微信的一系列動作。針對近日外界對微信用戶信息安全的熱議,張小龍在微信公開課上對此回應稱:「我們不會看微信聊天記錄。微信發布的第一天,我們就這樣設計了。」

  張小龍也透露了微信即將迎來的改變,包括:讚賞即將回歸,以前是對公眾號的讚賞將會變成直接對作者進行讚賞;微信即將發布公眾號的獨立App;微信也將積極探索線下生活。

  微信團隊在公開課現場,首次披露了小程式上線一年來的成績單:58萬個小程式、1.7億日活用戶、覆蓋逾100萬開發者和2300個第三方開發平台,一個開放而生機勃勃的移動互聯網新生態正在形成,且持續保持快速迭代。而上線才半個多月的小遊戲,也已獲得3.1億用戶和遠超行業均值的留存率,潛力巨大。

  針對最近外界對微信用戶信息安全的關注,張小龍回應稱,「對微信來說,有一個價值點是我們所遵循的,就是尊重用戶」,他強調:「我們不會看微信聊天記錄。微信發布的第一天,我們就這樣設計了。」

  微信就一直堅持系統設計是不保留用戶的聊天記錄的。相信從對用戶隱私保護的角度來說,系統裏面沒有用戶的聊天記錄其實是最安全的。」對於讚賞功能,張小龍透露,讚賞即將回歸,還會有比較大的改動,變對公眾號的讚賞為直接對作者進行讚賞,他認為,這是蘋果這件事帶給他們的思考。

  此外,微信公眾號的獨立App也將很快發布,張小龍介紹說,微信已經在做公眾號的獨立App,之前我們做過一個App,但沒有達到預期,還沒有發布,不過,他說,這個產品可能很快就會發布。

  小程式一年58萬個

  小程式生態開放這一年,實現從0到1.7億的蛻變,從去年1月正式上線至今,初試啼聲的小程式已悄然繁衍出一個嶄新的移動互聯網生態。根據微信團隊在大會現場發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小程式生態中已經擁有1.7億日活用戶、上線了58萬個小程式、吸引了超過100萬個開發者加入、覆蓋2300個第三方開發平台。

  「小程式代表的是未來,未來萬事萬物可能都包含信息,而小程式剛好是這樣一種信息載體和表達方式。」張小龍在微信公開課現場表示,小程式並不會取代傳統的App,反過來會去豐富App的很多場景。

  在談到微信的未來,「微信之父」張小龍透露,下一步在微信裏,可能會去做跟線上相反的另外一個事情,就是探索線下生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