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地政總署:去年第四季地價收入按年倍升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地政總署公布,2017年10月至12月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13宗土地交易,包括9宗契約修訂及4宗換地個案,其中4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該13宗土地交易,3宗位於港島、4宗位於九龍及6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第四季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164.76億元。對比兩年土地交易情況,2017年土地交易宗數減少,但地價收入超過2016年兩倍。

  據了解,近兩年土地契約修訂與換地個案活躍,當中因為中資高價在港投地,不少港資地產商只能通過補地價、收購舊樓強拍等方法尋求土地。比較2016年土地註冊處交易情況,2016年第四季本港土地交易所得地價收入為66.61億。共有25宗土地交易,當中13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地理位置方面,有13宗位於港島、7宗位於九龍及5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另外,去年第四季有2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其中一幅位於何文田,批作大學發展用途;另外一幅位於新蒲崗,批作非牟利青年中心及非牟利青年宿舍發展用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