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十大屋苑連續13周錄逾百宗成交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顯示,由1月8日至1月14日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累錄139宗買賣個案,較1月1日至1月7日的134宗增加4%,連續13周錄得超過100宗成交,二手交投穩企於不俗水平。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2018年股市及樓市的開局均表現亮麗,市場投資情緒持續高漲。他續稱,立法會通過延長換樓退稅期限至12個月,有望重啟換樓鏈,對樓市屬正面信息,加上距離農曆新春尚有約一個月,不排除部分買家會搶先入市,故此預計未來數個星期,50指標屋苑二手交投可望靠穩向升。

  港九屋苑交投上升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兩區指標屋苑交投雙雙上揚,新界區成交量則按周減少,當中以港島區的增幅較大,該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24宗交投,較前周的14宗大增71%,當中嘉亨灣連錄4宗買賣,較前周的1宗急增3倍;龍頭屋苑太古城更錄得12宗交投,按周大增1.4倍;杏花及康怡花園分別錄得2宗及3宗成交,按周各自增加1倍及50%。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62宗買賣,較前周的52宗增加19%,其中新都城及將軍澳中心各錄7宗及4宗成交,按周分別增加1.33倍及3倍;海逸豪園錄得2宗買賣,按周增幅亦達1倍;維景灣畔及美孚新各有4宗及9宗交投,按周分別增加33%及29%。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共錄53宗買賣,按周減少22%,其中映灣園上周僅錄1宗成交,較前周的5宗大減80%;嘉湖山莊及慧豪園各得7宗及3宗買賣,按周減幅分別達53%及50%;大埔中心的交投量亦由前周的3宗減至上周的2宗,按周減少33%。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0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與前周的數字相同,當中港島區及九龍區各佔2個及3個,新界區則佔5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