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強勢股發力 恒指挑戰32000點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雖然港股在十四連升後「斷纜」,但昨日又再次急升,並升破31900點,成交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企穩1600億元水平。筆者上周已指出只要A股造好,加上北水資金持續流入,將有利港股進一步造好,只是升勢如此強勁,的確令筆者感到有點意外。

  現時板塊出現輪流炒作,昨日便輪到內銀股及內需股板塊。如果強勢股如騰訊(700)及平保(2318)等繼續發力,相信恒指要突破歷史高位並企穩32000點並不難。筆者重申,繼續看好首季港股表現。

  當然,短線仍要關注A股表現。雖然昨日亦有不錯升幅,但走勢卻有點「無定向風」。不過,只要守穩3400點,問題料不大。

  美股迎業績期 留意汇控

  值得留意的是,本周美股踏入業績期,不少金融相關股將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表現,若理想的話或可刺激汇控(005)股價,加上現價落後之餘仍有近4.7厘息率,持貨者可繼續作中長線持有。

  另外,筆者去年曾推介南方中國新行業ETF(3167),上周也已升抵當日定下之目標價80元。不過,筆者依然看好新經濟股份前景,加上此ETF投資組合包括本地及美國上市之企業,五大持股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等,持貨者可繼續作長線持有,未有貨亦可考慮分注吸納。

  敏實上望53元

  至於本周推介,則不妨留意敏實(425)。敏實主要從事汽車裝飾條、汽車裝飾件、車身結構件及其他相關汽車零部件設計、製造及銷售,產品包括後三角窗、後門框、座椅滑軌、電動門鎖等,以市佔率計超過30%。敏實去年上半年業績表現不俗,收入及盈利按年分別上升25.5%及29.6%,至52.66億及10.53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受惠近年行業「以鋁代鋼」趨勢。

  事實上,「輕量化技術」成為汽車廠商核心競爭力,輕量化可降低油耗,同時提升加速性能,而鋁製產品屬於輕量化方法之一,故需求料可維持強勁。由於鋁製品毛利率較傳統不鏽鋼為高,隨鋁製產品業務佔比進一步提升,料可成為集團未來其中一個催化劑。加上現時手頭訂單達865億元,足夠集團未來5至6年需要。故雖然股價去年累升不少,但今年仍可看好,建議45元買入,上望53元以上,以42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