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人民幣開門紅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

  各位商報讀者您們好!筆者從今天開始每周都會在這里跟各位分享外匯市場的見聞,以及對匯市的一點心得,希望能幫助讀者在2018年安度匯市的風浪。

  自聯儲局於去年12月初議決加息后,人民銀行亦緊跟隨將資金拆借成本提高,藉此防範人民幣因美國聯儲局加息后的冲擊。此外,人民銀行其后每天公布的在岸人民幣中間價亦反映其針對性策略,人行於聖誕假期后仍然維持強勢官方定價策略,再者人民幣去年年結時銀根緊絀促使利率抽升,加上美元在節后缺乏利好消息而進一步回落,令人民幣兌美元高見6.50水平。

  人行抱觀望態度

  2018年剛開始人民幣兌每美元已突破了6.50關口,人民幣匯價近期強勢,除了美匯偏軟外,人行在新一年希望穩定匯率的信號亦非常清晰,適逢年初個人結匯額度重新啟動,加上美匯反覆走弱,以及人民幣息率對美息差距拉闊;還有內地去年12月份外匯儲備為3.139萬億美元,連升11個月,按月增加207億美元,更重返2016年10月以來最高水平,較預期的3.1268萬億美元多。人行最近公布內地去年外儲中的黃金儲備繼續維持在5924萬盎司,亦對人民幣匯價有支持作用,不過人民幣短期升幅仍受制於6.40水平。

  2017年9月人民幣曾快速突破6.50后,人民銀行曾使用逆周期因數去減慢人民幣升值幅度,當時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的低位正是6.45水平,但人民幣短暫下跌至6.5450水平后重拾升軌,目前已創了2016年以來的新高6.4150。人行對近期人民幣的強勢仍抱觀望態度,意味若美元繼續疲弱,人民幣仍可保持強勢,但整體人民幣仍會跟隨美元維持區間上落。本周策略:

  本周建議於現價6.4350買入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目標6.5400,止蝕6.3500。

  永隆銀行司庫蕭啟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