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騷亂梁天琦等人干犯暴動罪下周一续審 控方運大批証物呈堂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控方運大批證物到庭。圖:文匯

  【香港商报网訊】前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等六名被告,被控2016年大年初二旺角骚乱中,干犯暴动罪等罪名,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原讼庭开审。根據司法機構的網頁,案件預計審訊80天。首日聆讯午後结束,法官将案件押後到下星期一继续。

  6名被告包括梁天琦、李諾文、盧建民、林傲軒、黃家駒及林倫慶。

  审讯前,警方以货车运送大批证物到法庭,準備呈堂作證。包括蓝色旗织、砖头和口罩等。

  控罪指,6名被告於2016年2月8日至9日,分別在旺角砵蘭街、亞皆老街、山東街及花園街,參與暴動及非法集結等,部分被告被指控當時襲擊正執行職務的警員。

  控方運大批證物到庭。圖:文匯

  梁天琦被控4項罪名,包括一項煽惑暴動罪,指他在一六年的年初一和年初二,连同黄台仰煽惑砵兰街在场人士参与暴动;一項襲警罪,指他在亚皆老街袭击警务人员文锦玑;兩項暴動罪,分别指他在砵兰街和亚皆老街参与暴动。其馀5名被告分别被控暴动罪、非法集结和袭警。

  法官彭宝琴颁令,为避免影响司法公正,禁止在未抽选陪审员前进行的聆讯,发布案件的法律程序,直至法庭另有命令;只可以报道被告的姓名、年龄,控罪概要和保释安排等。

  而同案的黃台仰和李東昇,早前由於沒有按指定時間到警署,亦無到法庭應訊,法庭頒下拘捕令,同時決定將兩人的案件,與另外6名被告的案件分開處理,並收緊6名被告的保釋條件,保釋期間不得離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