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海通國際:港股或上望35000點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凌嘉敏料内地债券市场未来2至3年内可超越日本,排全球第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李映萱報道:港股跨入新年以來氣勢如虹,昨日站上32000點,再刷新歷史。海通國際投資策略董事梁冠業表示,大市中長線仍看好,若今年企業盈利增長平均為10%,及北水將傳統估值推高,料港股今年可上望35000點。此外,年中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或可帶動港股再次上升。但他指港股仍存調整空間,料今年波動會較去年大,總體走勢料會「大漲小回」。

  大行唱好今年經濟

  至於債券市場方面,渣打銀行(2888)環球人民幣應用策略主管凌嘉敏表示,投資者對「債券通」興趣濃厚,交易量不斷在上升。截至去年底內地債市規模相當於75萬億元人民幣,排全球第三。她料內地債市未來2至3年內可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她續指,現時內地債市的境外投資者資金占約1.2%至1.3%,料至2020年底,比重將增至占4%至7%,約4萬億至7萬億元人民幣。南向通還未有具體開通時間,她希望能於今年內落實。

  汇控(005)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范力民亦表示,看好本港經濟,但受制於美國貨幣政策,預計本港經濟增長為2.7%。他表示,與去年相似,今年旅游業與房地產將會成為驅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至於內地經濟,汇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兼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屈宏斌表示,政府會繼續調控樓市,科技與新經濟將會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預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長為6.7%。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