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暴案開審 梁天琦等6人被控暴動襲警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梁天琦被控一项煽惑暴动罪、一项袭警罪及两项暴动罪,是此案6名被告中控罪最多。

 【香港商報网訊】前年2月發生的旺角暴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6人被控「暴動」等罪名,案件昨早在高等法院開審,預計審訊80天。案件將押后至下周一(22日)再開庭。期間6名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法庭當日頒令,禁止以任何形式發布在未抽籤陪審團前進行的聆訊,直至法庭另有命令為止。但被告的控罪或其概要、被告姓名年齡和職業、法官及律師的名稱、保釋安排等事項不在此限。若任何人違反命令,可能會被視作藐視法庭,并會被判處監禁及或罰款。

警方将大批证物呈堂。

  黃台仰李東昇分開處理

  控罪指,梁天琦、李諾文、盧建民、林傲軒、黃家駒及林倫慶6名被告於2016年2月8日至9日,分別在旺角砵蘭街、亞皆老街、山東街及花園街,參與暴動及非法集結等,部分被告被指控當時襲擊正執行職務的警員。

  其中,梁天琦被控4項罪名,包括一項「煽惑暴動」罪、一項「襲警」罪及兩項「暴動」罪,是本案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其餘5名被告,則涉及「暴動」、「非法集結」和「襲警」等罪。

  原來同案的另外2名被告黃台仰和李東昇,早前未按保釋要求到警署報到及未如期到法庭應訊。高院去年12月已向兩人發出拘捕令,兩人的案件將與另外6名被告分開處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