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7警案上訴許可 劉卓毅疑影片真確性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7警在占領行動期間於龍匯道變電站暗角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去年2月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被判入獄2年,7警全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高院上訴庭昨處理觀塘區反黑組高級督察劉卓毅就定罪和刑罰上訴許可的申請,劉質疑涉案關鍵影片的可呈堂性和真確性,上訴庭副庭長倫明高聽畢雙方陳詞,押后頒書面裁決。

  上訴人:不符「最佳證據」原則

  上訴人劉卓毅的代表資深大律師余承章代表質疑,呈堂的新聞片段并非由無帹電視提供的原裝影片,早在預審時區域法院法官已提醒控方,會否獲得原裝影片,或會否傳召攝影師以證明影片的真確性,惟控方於審訊時只安排無帹電視新聞制作經理黃廣海作供,比對原裝影片和呈堂的網上影片,上訴人認為是不符合。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回應指,曾向高級法院申請,要求無帹交出原裝影片,但法庭最終駁回申請,而看過原裝影片的黃廣海,於作供時亦確認呈堂片段真確性。

  另外,余承章質疑其中一段影片的光亮度和顏色有不同,但控方卻沒有證據或專家解釋,認為原審法官或會認錯上訴人。梁卓然回應指,當時上訴人身穿藍色上衣,僅是光暗差別并不影響分辨顏色,加上法官亦有以手套和背心等來辨認上訴人,故不同意有可爭拗之處。

  至於就刑期上訴方面,上訴方采納總督察黃祖成早前的陳詞,又指黃祖成已獲批准上訴,故上訴人也希望同樣獲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