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上評卷系統升級 解像度更高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即將舉行,考評局預計今年將會有80萬份試卷送往網上評券及答卷掃描中心。考評局評核發展總經理溫德榮表示,自2014年起所有試卷也會送往中心進行掃描并存入系統,讓各閱卷員在網上評核考生成績,而有7科會以雙評制度評核成績,以確保評分客觀及準確。他又指,中心的網上評卷系統今年升級到第2代,試卷的解像度將比第1代更為高。

  提醒考生記得貼條碼

  考評局自2014年起便將所有試券以電腦掃描方式存入系統,讓閱卷員在網上評核考生成績。考評局評核發展總經理溫德榮表示,在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有7科是以雙評制度評核成績,包括中文、英文、通識、中國文學、中國歷史、視覺藝術及英國文學,這樣評分會較為客觀及準確。他又指,所有試卷運送到掃描中心時,會先將各箱試卷登記,再拆釘、掃描入電腦,高峰期中心會24小時運作,而每分鐘可掃描400個A4影像。

  他說,試卷會儲存在保密資料庫,而評核中心會提供約1000台電腦予約4500名閱卷員進行網上評閱,并透過網上評卷系統分予閱卷員。他指出,閱卷員在評核試卷時,考評會隨機加入控制試卷,以確保閱卷員的評核質素。

  他又提醒考生,在作答時要記得貼上條碼及寫上題號,盡量避免使用涂改液,若發現寫錯時,最好直接畫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