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鐵牛倡港結合需求及優勢發展創科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辦《新年展望報告會》,會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作《科技發展與人類社會》演講。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昨日在港舉行新年展望報告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在會上作了以「科技發展與人類社會」為主題的演講,并建議香港結合現實需求和自身優勢發展創科。

  料二三十年后迎科技革命

  身為中科院院士的譚鐵牛在會上介紹世界歷次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的歷史進程,認為科技進步對世界經濟發展格局調整變革產生巨大影響。

  他預計,未來二三十年,世界將迎來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前沿基礎研究將孕育重大突破,高科技競爭將以「深」取勝,重大顛覆性技術將層出不窮,全球科創格局將走向「三足鼎立」,而綠色健康科技、人工智能、大數據、國際科技合作將成為趨勢。

  譚鐵牛盤點近年來中國科技發展成就后表示,中國科技創新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各領域取得豐碩成果,這其中也有香港的貢獻。而當前,中央政府已經全面啟動實施了「十三五」科技規劃,中國科技創新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

  經濟多元助青年獲更多機會

  談及香港科技發展未來,譚鐵牛認為,香港創科要結合現實需求和自身優勢,揚長避短。如果香港要保持金融業的優勢,應加入更多科技元素;房地產升級,也需要科技,因為這是發展的趨勢。而隨經濟多元化,香港青年將獲得更多創業機會。

  此外,他還強調了教育的重要性,認為通過加強科技教育,可讓年輕人從小便對科學技術感興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