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7港府施政10件大事評選出爐:林鄭當選特首最受關注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當選特首被評為2017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之首,出席活動的傳媒機構代表同場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由本港24家媒體共同主辦的「2017年特區政府施政10件大事」昨日公布評選結果。「林鄭月娥當選特區行政長官」和「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成為2017年最受香港市民關注的2件大事。

  活動共收到13萬張投票

  「10件大事評選活動」先由多家香港媒體共同選出20條候選新聞,再由香港市民通過網絡、郵寄等多種方式投票選出10件大事,活動共收到13萬張投票。

  據投票結果,除「林鄭月娥當選特區行政長官」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外,其餘入選的8件大事包括:「政府推『一地兩檢』方案」、「政府落實首置上車盤」、「港深簽署合作備忘錄落實河套區建科技園」、「政府推年金計劃照顧長者65歲即可領醫療券」、「西九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政府提司法覆核六人因瀆誓失議員資格」、「政府撥款36億港元惠學子落實中史獨立成科」、「『天鴿』台風襲港政府各部門應對得宜」。

  歐陽曉晴:結果肯定政府施政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作為主辦方代表之一致辭時表示,2017年特區政府推出了「首置上車盤」、「65歲醫療券計劃」及「36億港元教育經費」等政策,這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市民呼聲的回應;而香港市民評選出來的結果,也是對特區政府施政的肯定。他希望特區政府未來可以推出更多的惠民措施,回應市民的期待。

  「2017年特區政府施政10件大事」評選於2017年12月17日啟動,2018年1月14日截止投票。本屆活動共有24家傳媒機構主辦,65個團體協辦,超過100所學校參與。該活動於1998年由香港《文匯報》與九龍總商會聯合發起舉辦,至今已是第20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