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大摩市值再超高盛

2018-0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摩根士丹利市值再一次超過了高盛。周三,高盛收市下跌1.86%,市值在956.77億美元,而大摩則升1.37%,市值達到1000.67億美元。高盛6年來首季度虧損

  高盛當天盤前公布財報,2017年四季度,高盛錄得了六年來首個虧損季度,净虧損19.3億美元。稅改造成的一次性計提費用,幾乎抵銷了高盛2017年的全年净盈利。高盛在四季度計提了44億美元非現金費用,包括33億美元的海外資金回流成本,以及遞延稅資產減少的11億美元。

  高盛的市值在2006年超過大摩,次年有幾個月被反超,從2007年8月起就一直領先。去年7月,大摩的市值也曾短暫超越高盛。當時大摩在盤前公布了財報,業績顯著好於當時已創下十年最差業績的高盛。

  大摩將在當地時間周四盤前公布上年四季度業績,在去年的前三個季度里,大摩的業績表現均優於高盛。

  高盛似乎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個在稅改法案出台后受挫嚴重的投行。雖然所有的投行都有計提虧損,但高盛原本就已極其受累於波動低下、交易收入下滑,再加上新的虧損計入,給四季度業績雪上加霜。

  除業績外,高盛的股票也令投資者難言滿意。高盛股價去年升幅僅有6.4%,而同期標指升了21%。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