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中美鸡肉贸易争端WTO再判美国胜诉

2018-01-19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時間19日路透社稱,世界貿易組織(WTO)週四作出裁決,認定中國未遵守該組織更早的一項裁決,繼續對從美國進口的雞肉徵收懲罰性關税。

  這一裁決意味着中國政府將被迫進一步降低對美國雞肉產品的關税,除非在20天內提起上訴。

  中美之間圍繞雞肉貿易的爭端始於7年前。2010年,中國宣佈對美國肉雞產品徵收至多105.4%的反傾銷税和30.3%的反補貼税。

  美國2011年9月就此向WTO投訴,2013年WTO作出對美國有利的裁決。作為迴應,中國在2014年將這兩項關税分別降至73.8%和4.2%。

  但美國對此仍感不滿,美國貿易代表稱,中國仍然違反了貿易規則,並於2016年再度向WTO提起投訴,要求中國向美國雞肉開放市場。

  對於WTO週四的裁定,中國商務部迴應稱,中方對這一裁決表示遺憾,將評估WTO的報告,並根據WTO的規則開展「後續工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