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網資產重組更名皆叫停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午間,樂視網發布公告稱,董事會決定終止重大資產重組、終止變更公司名稱及證券簡稱,擬於1月23日就公司經營情況等召開投資者說明會,並將於兩周內復牌。同時,樂視網否認此前賈躍亭替公司擔保100多億元人民幣等消息,並一紙公告列出9大風險,矛頭直至創始人賈躍亭。

  樂視網自2017年4月17日上午開市起停牌,宣布要重組注入樂視影業資產。目前,賈躍亭控制的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樂視影業21.81%股權,為第一大股東。

  截至目前,由於樂視控股因對外借款及擔保導致資產被大量質押和凍結,樂視控股所持樂視影業21.81%股權目前仍處於司法凍結狀態。同時,樂視影業尚存有對其關聯方樂視控股的17.1億元其他應收款。考慮到樂視控股短期內提出實質解決方案存在不確定性、股權凍結與應收款問題等,本次重大資產重組暫不具備實施基礎。

  確認兩周內復牌

  沒了資產重組這張「牌」後,樂視網已經沒有理由不復牌了。

  目前,樂視網已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復牌公告發出的時間將在兩周內公布。按大多機構目前給出的3.91元估值價格,樂視網股價已經下跌75%。如果算連續跌停的話,停牌至今機構已經給出了13個跌停。

  有市場人士分析稱,「樂視網這麼久才復牌,一般會有補跌。」一位大型公募基金投資總監表示,公募對於樂視網的估值下調,是為了應對樂視網復牌後的補跌。

  同時,樂視網對創業板的衝擊不容忽視。對此,監管層也做出了「預防」調整。2017年12月18日,樂視網同時被深證成指、深證100指數、創業板指三大指數「剔除」。

  否認賈擔保100餘億

  賈躍亭質押的股份會否被強制平倉問題也備受關注。如果樂視網復牌後真的出現13個跌停的狀況,且不排除股價跌破其平倉線的可能,在此情形下,賈躍亭質押股份是有可能被強制平倉的。但是,由於賈躍亭質押股份被法院凍結,強制平倉的話,應該先要過法院這一關。一面是拒不執行法院裁決,拖欠供應商貨款;另一面賈躍亭還在套現。

  債務方面,賈躍亭妻子甘薇此前稱,賈躍亭減持股票與質押股票的款項中,股權投資約16億,經營投入約152億。「不但沒用於個人及家庭使用,還替公司擔保100多億。」甘薇說。

  對此,樂視網昨日澄清稱,截至本公告發出日,上市公司存續的各項借款中,賈躍亭先生及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聯合其它方共同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擔保的總額為14.17億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