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討論虐兒問題 會前為去世兒童默哀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當局非常重視近期發生的不幸事件。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近期多宗虐兒個案及兒童保護政策,在會議開始前,議員及出席的官員站立,為近來因被虐待而死亡的兒童默哀1分鐘。同日,新界青聯智庫聯同各界人士成立防止虐兒關注大聯盟,并制定《保護兒童約章》。

  羅致光:研需否檢討法例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虐兒問題,而在會前議員及出席的官員站立,為近來因被虐待而死亡的兒童默哀1分鐘。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非常重視發生不幸的事情,會研究是否需要檢討保護兒童的法例,政府不同部門會加強支援及跟進。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亦指,會加強及早識別懷疑虐兒個案的警覺性,包括加強對老師的培訓及社工服務,如發現有學童受虐或性侵,會即時轉介。

  會上多個社工組織及關注團體也認為,除了增撥資源外,亦要提高果斷意識,及早識別及介入懷疑虐兒個案。其中,防止虐待兒童會署理總干事黃翠玲建議全面立法禁止體罰,傳達體罰是社會不接受的所謂教導孩子方法,在處理虐待兒童個案程序指引仍有改善,包括父母濫藥的支援。華員會社會工作主任職系分會主席梁建雄就形容「社會有病」,而且虐兒個案變得更為复雜,包括託兒服務不足,引致住在浻房的兒童被疏忽照顧,父母濫藥的個案亦有增加。

  團體促定《約章》保護兒童

  另一方面,新界青聯智庫聯同家長、社工、學校代表、區議會及立法會議員,成立防止虐兒關注大聯盟,并制定《保護兒童約章》。召集人李世榮說,制定《約章》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發生虐待兒童的案件、加強社會對懷疑受虐待兒童的關注,以及促使政府與相關機構推行完善的保護兒童法例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說,未來會邀請家長、學校及互助委員會簽署《約章》,并將《約章》交給今年年中成立的「兒童事務委員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