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若驊承擔責任再鄭重道歉 無想過辭職

2018-01-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据星岛日报,捲入僭建風波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上出席電台節目為事件解畫,再次多番向市民鄭重道歉,她並表明,無想過就僭建事件辭職。

  鄭若驊解釋,購買屯門海詩別墅的物業時,狀況已是連裝修做好,她和家人都很喜歡有關的獨立屋,很快便決定了購買,並無為意內里的相關事情。客觀上,她理解市民看到文件後,會質疑為何不知道,但她指出,當時實在很忙,沒有為意。又由於無想過要「踢契」,所以無留意合約加入中文條款。

  不過,她作為業主,自己無去檢視,是會就有關問題去承擔責任,她向市民鄭重道歉,作深切的致歉。

  她表示,捲入風波後,沒有想過要辭職,因當日慎重決定答應出任司長時,已知道擔任問責官員艱巨,而她是希望將自己的法律專業知識和仲裁經驗,將司長工作做好,貢獻香港,讓一國兩制落實得更好。她承認自己的政治敏感度不足,會因為這事件汲取教訓。她表明,會全心全意,無畏無懼去完成司長的工作,希望大家對她有信心。

  對於被質疑在雷曼風波時以高價置業,鄭若驊強調不認識上手業主,決定購買主因,始終是她與家人都很喜歡這物業,而且認為銀行估價符合承擔能力。

  鄭若驊在節目上又表明,不會透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組織團隊時與她的對話,也不會對當局的品格審查作評論。

  談及一地兩檢問題時,鄭若驊認為這不是單純的法律問題,而是很大的民生問題。她表示,上任前已聽到希望交通便利的呼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