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雪要進京啦!今夜北京迎大范圍降雪 下周進“冰凍周”

2018-01-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國天氣網訊截至昨天(20日),北京已連續90天無明顯降水了,人們對雪的期盼日益熱切。在“萬眾期待”下,雪終於有望進京啦,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早晨將迎來一次全市性小雪天氣過程,同時也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現象,影響周一的早高峰,需注意安全。降雪過後,下周北京將進入“冰凍周”,最高氣溫降至-4~-2℃,最低氣溫徘徊-11~-8℃之間,寒冷來襲,注意保暖。

  今冬北京的雪格外的“任性”,萬眾期待卻一直遲遲不來,截止昨天,京城已經連續90天無有效降水,極其幹燥,致感冒人數成倍增加。“初雪”數次爽約,一場像模像樣的降雪著實讓京城等待太久了。

雪要進京啦!今夜北京迎大范圍降雪下周進入“冰凍周”

  今天早晨,北京天空陰沉,氣溫較低,體感寒冷。

  在備受矚目下,雪終於有望進京了,今天夜間到明天早晨,北京將迎來一次全市性小雪天氣過程。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陰,北轉東風2級左右,平原地區最高氣溫0℃,最小相對濕度40%;夜間陰有小雪,偏東風1-2級,平原地區最低氣溫-5℃,最大相對濕度90%。

  雖有降雪出現,但北京的“初雪”有著嚴格的標准,當全市20個人工站中多於10個站點觀測到有降雪現象;或者城區5站(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觀象台)均觀測到有降雪現象;或城區5站(同上)中有3個或以上站點觀測到降雪現象,且至少1個站降雪量超過0.1毫米時,這樣的降雪才可被定義為初雪。

  北京常年初雪日為11月29日,此前山區和部分郊區縣均出現過降雪天氣,由於平原地區一直未能大范圍觀測到有效降雪,因此都不能定為“初雪”,今夜的降雪是否能成為今冬“初雪”,市民朋友們敬請期待。

  降雪過後,下周北京將進入“冰凍周”,將出現持續低溫天氣,寒冷再次升級。在此期間,平原地區降至-4~-2℃,最低氣溫徘徊-11~-8℃之間,山區更是達到-17~-13℃。此外,周一夜間到周三還將有4級左右北風,風寒效應更加明顯。

雪要進京啦!今夜北京迎大范圍降雪下周進入“冰凍周”

  氣象專家提醒,雖然降雪的願望有望達成,但也會導致路面濕滑,且夜間降雪時地表溫度低於0℃,可能會出現道路結冰現象,對周一早高峰交通出行會造成一定影響,請注意防范,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時針對此次持續低溫天氣,公眾需提前做好抗寒保暖的准備,及時預防流感,體弱人群盡量避免出行;燃煤取暖時居民還需特別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氣象部門將密切關注此次較強冷空氣活動過程及其影響,及時向公眾發布相關預警和提示信息,公眾近期需多關注天氣預報,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