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青委團年聚餐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日前於蓮香居舉行團年聚餐,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沈家荣,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副會長陳志煒,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廖宇軒,副會長兼青委會常務副主任駱鎮,青委會常務副主任余偉杰、唐志華、郭文義等出席,與近百僑界生力軍團圓共聚,喜迎農历新年,席間更設抽獎助興,現場歡聲笑語不斷,氣氛熱烈。

  余國春樂見青委會壯大

  余國春喜見青委會近年發展迅速,參與人數越來越多。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發展帶來新動力,而僑界具跨國、跨省市、跨界別的特點,會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在經濟、文化等各方面與內地和海外加強對接,起橋梁作用。

  他強調,青年是香港發展和國家建設的重要力量,該會將繼續引領年輕人更深入了解國情,把握機遇,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力量,希望新一年該會會員能更踴躍參與各項活動,以及有更多年輕人加入僑界大家庭。

  沈家荣指出,港僑聯會是僑青的堅強后盾,希望僑青事業上能發展得更好,回饋社會,并薪火相傳,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貢獻更大力量,做到「為僑爭光,為國爭氣」。

  廖宇軒指出,活動旨在凝聚僑界青年力量,聯繫情誼。他形容僑界可分為「三個梯隊」,聯會的一眾首長是「第一梯隊」,起引領作用;青委是「第二梯隊」,正努力發光發熱;僑界后代和「僑界之友」是第三梯隊,肩負重任,發揚僑界精神。

  僑界三梯隊起不同作用

  他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建立長久關系,保持情誼,在2018年,青委會將為每個階段的青年量身定做不同活動,繼續為年青一輩發展提供更多幫助和扶持。

  余偉杰表示,青委會發展至今會員已達500多人,新的一年將舉辦更多加入現今流行元素或話題的各類活動,如有關創新科技的論壇、講座等,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并助其未來發展。

  唐志華指出,港僑聯會正處年輕化進程,已有年輕班底成為青委會骨干。青委會新一年將配合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大灣區等大事,組織一系列活動,暫已確定會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外訪,尋找更多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