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指港鞏固經濟基礎迎機遇

2018-01-2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中)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右)和世界经济论坛总裁Borge Brende(左一)交谈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瑞士達沃斯時間26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繼續她出訪瑞士的最後一日行程。 她在題為「亞洲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環節致辭時說,香港亦正踏上其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道路,以發展多元經濟,並將以科技進一步推動不同領域發展,包括金融科技、生物科技、教育科技、智慧城市和樂齡科技。她相信「一帶一路」建設將把亞洲和沿線的其他國家進一步連繫,互補優勢,加強交流,共同發展。

  港正受惠於世界經濟復蘇

  林鄭月娥下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題為「全球經濟展望」的環節,其他參與討論的嘉賓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摩根大通集團資產及財富管理行政總裁Mary Callahan Erdoes及《金融時報》副主編和首席經濟評論員Martin Wolf。林鄭在討論中表示,香港雖然是細小的外向型經濟體,但也是世界上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香港正受惠於世界經濟復蘇,將會鞏固經濟基礎,把握中國和亞洲的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她又說,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舉足輕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主席去年在國際平台上發表了兩次重要講話,包括在去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各國應謀求合作,共同推進全球的經濟增長;以及於去年11月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說要爭取在全球經濟復蘇的勢頭,加強亞太區的經濟增長。林鄭說,深信中國將繼續堅持自由貿易和經濟全球化,並讓所有人共享經濟增長帶來的成果。

  林鄭已經結束行程離開達沃斯,於昨日下午6時許返抵本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