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郭明錤:iPhone SE二代只是修修补补 苹果没工夫管这个

2018-01-3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将会在上半年推出新款四英寸手机,也就是iPhone SE二代产品。据称还有无线充电等功能。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周一表示,苹果目前没有精力来设计一款新的四英寸低价手机。

  根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周一,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出了一份研究报告,其中谈到了四英寸手机iPhone SE的升级问题。

  郭明錤表示,2017年下半年,苹果一下子发布了三款新手机,这是苹果第一次在手机上做出如此大规模的升级,从iPhone X延期发售可以看出,苹果并没有足够的开发设计资源。

  郭明錤并未完全否定iPhone SE新版手机的可能性,他表示所谓的升级可能更多是小修小补,苹果不会进行大规模升级,比如增加无线充电、推出窄边框设计、或是增加iPhone X手机中的三维识别传感器。

  最近的一些报道称,新版四英寸手机将会采用玻璃背板,提供无线充电功能。据称,这部手机很快将进行投产,在五月或者六月对外发货。

  郭明錤认为,新版iPhone SE将会有一些微小的升级,比如采用更新一代的处理器,支持新版的iOS 12操作系统。

  郭明錤表示,新版四英寸手机的升级内容非常少,一些消费者甚至根本意识不到。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上一次推出iPhone SE手机,据日本经济新闻等权威媒体指出,这是一次缺乏诚意的产品升级,苹果之所以升级,是为了消耗因为手机滞销导致的零部件积压,苹果将一些上一年积压的零部件植入了这部四英寸手机,该手机的指纹识别等功能,甚至并未采用苹果旗舰手机中最新的技术。

  iPhone SE上市之后的反响平淡,印度媒体报道,在印度的销量糟糕,由于价格问题,印度消费者更愿意用相同的价格购买苹果大屏幕的旧手机。另外,经过多次降价的iPhone 5S等老款手机,更加受到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欢迎。

  苹果去年推出三款手机,但是各种信息表明,三款手机遭遇了严重的市场挫折。iPhone 8两款手机被机构称之为苹果手机大屏化之后销量最糟糕的产品。

  另外,iPhone X由于定价太高,以及刘海屏等不理想的设计,销量也遭遇了低迷。日经新闻最新报道称,一季度,苹果将iPhone X的生产目标缩减了一半,从4000万部缩减到2000万部。

  上述分析师郭明錤则预测,一季度苹果只能销售1800万部iPhone X,二季度销量更低。

  在三款新手机市场表现糟糕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当务之急,是在2018年推出令消费者满意的新手机。四英寸低价手机的升级,可能不再是该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