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破冒牌中成藥集團 檢假牛黃丸活絡油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報

方永佳讲述行动经过及展示检获疑冒牌药。

海关搜查其中一间涉案药房。图片海关提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關搗破冒牌中成藥集團,在柴灣貯存倉及旺角2間藥房內,檢獲9款懷疑冒牌中成藥,包括有牛黃丸、活絡油及風濕骨痛的中成藥,市值約50萬元,共拘捕5人。今次檢獲的假藥仿真度不高,主要是不法商人用外銷貨售價較平作藉口,以假貨混入真貨銷售欺騙市民。

  檢9款冒牌藥值50萬拘5人

  被捕5人(29至54歲),包括集團主腦兩夫婦及其女兒,另外兩名為藥房店員,5人經扣查后,現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昨稱,早前接獲線報,經1個月調查,前日采取打擊冒牌藥物行動,在柴灣一個貯存倉及旺角2間註冊藥房,檢獲約3900盒(14萬粒)及500樽懷疑冒牌中成藥,估計市值約50萬元。行動中拘捕集團主腦夫婦的一家三口及藥房兩名店員,檢獲的懷疑冒牌中成藥共有9款,包括最名貴的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共有101粒,另外有570樽黃道益活絡油,以其他主治風濕骨痛的樂物。

  假貨混入真貨賣魚目混珠

  方永佳續稱,檢獲的懷疑冒藥仿真度不算高,不法分子訛稱為正牌藥廠的外銷品,將假貨混入真貨圖魚目混珠,并稱因該批貨外銷到生活水平較低的國家,故商標及包裝上有不同,以零售價以正價六至七成作招徠,銷售對象主要為長者。另外,今次搗破的懷疑冒牌中成藥集團營運約2至3個月,檢獲的懷疑假藥成分仍在政府化驗所檢測,未知成分是否對人體有害。而在農历年前海關會加強市面巡查以及放蛇行動打擊冒牌藥。

  今次案中檢獲的懷疑冒牌中成藥,當中最名貴的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正貨零售價大約800元一粒,安宮牛黃丸的生廠商「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發言人指出,曾收過顧客零星的查詢關於市面疑有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冒牌貨的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